2014-02-20

她~跪在碎裂玻璃堆裡救人……

國3車禍 護理師跪碎玻璃做CPR

17號晚上,國道三號高雄路段發生八人受傷的嚴重車禍,28歲的箱型車駕駛原本當場沒了呼吸心跳,幸好被堵在車陣的護理師吳美儀立刻下車急救,她甚至跪在滿地碎玻璃上,替傷者進行30分鐘的CPR,總算將人給救回來。巧的是傷者恰巧被送到吳美儀任職的義大醫院,女友一眼認出男友的救命恩人,感動到直掉眼淚。
傷者女友盧小姐:「她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啊。」
緊緊擁抱男友的救命恩人,心中滿是感謝。17號晚上,盧小姐搭乘男友的車行經國道三號,不慎發生嚴重車禍,28歲的男友當場沒了呼吸心跳。當時被堵在車陣中的護理師吳美儀,立刻下車幫忙急救。
(本圖取自網路)
英勇救人的護理師吳美儀:「跪下來就開始就做急救動作,整個急救結束才發現原來地上,滿地的碎玻璃已經刺傷我,但是當下其實沒有直覺到。」
CPR需將全身力量往下壓,吳美儀心中只想救人第一,一邊跪在滿是碎玻璃的地上做CPR,一邊還臨危不亂的指揮傷者的朋友和女友,合力救人。
英勇救人的護理師吳美儀:「我負責壓胸(傷患)他的女朋友,不斷的配合我的動作給予他吹氣,才讓那個急救很順利。」
傷者女友盧小姐:「就是這個護士她一直給我勇氣。」
雙腳膝蓋隱約還看的到玻璃刺傷的痕跡,因為用盡全力施作30分鐘的CPR,全身現在還痠痛到貼滿藥膏。最後人總算救回來了,吳美儀才發現自己全身狼狽。
英勇救人的護理師吳美儀:「當救護人員來的時候,貼上心律的偵測器的時候,看到他有心跳其實我是很感動,衣服跟雙手都沾滿血跡,回到家的時候有讓家人嚇了一跳。」
傷者女友vs.護理師吳美儀:「一認就認出來是她啊,我就緊抓她的手很感動啊,我們是昨天我去病房看他的時候,她才知道我的身分是護理師。」
原來救命恩人就在男友治療的醫院,盧小姐感動落淚。37歲的吳美儀有16年居家護理師經驗,曾經獲頒醫院的優良護理師獎項。英勇救人的義舉,也感動不少人。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