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1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2412HD,不定時間會自動斷電維修~(AF,S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從昨天~大家幾乎都已夏裝紛紛出籠的天氣下,到今兒個午後,氣溫又再度的驟降,『天公伯啊~』,真正是低糟蹋人ㄟ啦~外面很冷ㄟ~大家要多保暖喔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也是BenQ(明基)的廠牌,型號是:G2412HD,這也是再度回籠的機器,由於故障的狀態並不明顯,我是說它的故障現象是:一天內不到幾次,有時開機沒多久就出現斷電,有時又1個多小時也不曾出現,實是讓人難以捉摸……,因此~~~
嘎~繼續看落去……
這是今天的主角:BenQ(明基)型號:2412HD,
在距今半年前,我在YAHOO的Blog最後一篇文章,曾經發表一篇G2411HD的維修文,如:液晶螢幕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2411HD,送電啟動閃亮一下,隨即斷電!
主人也是根據此篇,尋求解決之道~
由於收件後,也無法立即顯現故障現象,這種狀態我通常都沒有一直測試等待它的故障出來,而都是使用以前所遇過處理的經驗,來做判斷並處理之…
這~大多數也都能夠以予完修啦~唯獨…
這是底下這一台外觀

這是當時完修後,貼上的保固貼紙~

這個樣子使用了一個多月後,它又再次出現如底下的斷電情況~不過!再次開啟電源它又能夠繼續使用,只是~還是會再斷電…

我再度拆機測試,底下的幾張就都是當時改善後所更新的零件~
在裸板狀態下測試中,我一直想等待它,再次斷電,結果是天不從人願,一個多小已過~卻不見它再次熄滅…
我也累了~讓它持續預熱等待,也交代老婆,何時斷電給我紀錄一下時間ㄟ~

結果…是我在上床就寢的半個小時後,它才再度斷電,所以~根本沒有測量到任何數據說…
因此~一早起來,給它繼續試送電,期盼它斷電時刻趕快到來…
這回~沒有一回時間(好像冷機時,會較快出現…),它終於來臨  ─  『自動斷電!』

我要等待它斷電,來測試板上的電壓數據~
結果~你現在看得很明白,根本所有電壓都是存在的…
那~它(指示燈)怎麼會自動熄滅?明明工作條件是存在的…

我憶起上回這一篇(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5258244)的解決之道,網拍訂購了  ─ 『SOP-8』轉『DIP-8』的轉接空板,我想來更新它的『PWM』試試看,這…應該可以改善的~

轉接板腳位雖然有點不合適原板腳位,但是!依然是轉接成功的~

我一直認定是它可能脈寬調節不良所引起~
換好後~也信心滿滿的再度組裝好機器,紀錄了時間點,準備來給它漫長的預熱測試囉…

呵呵…這下子『笑笑』了~
結果也沒有多漫長,僅短短地幾分鐘而已,它又自動斷電給你看了~哭哭…
後來ㄋ~當然又再次啟動再試一遍,結果…它並沒有再自動斷電,而是一直熱機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事,不過~卻出現如下的畫面…
這~
是什麼狀況啊?面板掛了嗎?阿~怎麼莫名其妙變成這個樣子ㄋ?

這裡有一段影片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P7H221vD7g

這下子~可苦了~毋步阿ㄋ………
再度苦思改善之道,並處理後,從昨兒個夜裡到清晨的6個小時,及今天一整天的測試…


包括了你現在所看到的這一個網頁維修文、圖照~都是使用它來顯示編輯的…
這回確定是『OK』的囉~
真是難啊…,難在它不是永遠處於『0』的狀態,不穩定最是難修啦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