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900WA,啟動半邊紅屏,隨即暗屏維修~(AF,S,P,PIX,X,N)

各位早~
剛剛聽說又有一間私立的技術學院,被教育部裁定『打烊』!真是可悲的台灣教育制度,以前都擠不進去,現在是沒有人要讀,因為學校太多,學生太少了~也好啦~去蕪存菁時刻終究還是來臨了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是19吋的BenQ(明基),型號:G900WA~
其實你看底下這張圖照,就知道奇怪了~因為啟動指示燈(綠燈)是亮著的?

一送電啟動是有亮屏的~
只是你看下兩張圖照也知~下半部有偏紅現象~

最後!就熄滅~暗屏了~

那是什麼故障現象?從以前就有在看我Blog維修文的網友,印象該有存在!
電路板什麼的…,都不必查檢,直接殺入……

殺入哪裡?
就面板啦~

取出合適長度的燈管~

拆解下的液晶玻璃基板

這個就是正常擺放的那3張『XX片』~

你現在看到的新入替的燈管組厚度語源機燈管組厚度做比較,看來~免不了又要再度加工一陣子了…

這是解下的原機燈管組,有看到嗎?它們倆的左、右兩頭都有些『印堂發黑』~

燈罩厚度不合適,當然需要特別加工啦~

經過好一陣子的處理,要來點燈測試囉~

你有看到的~
還是那一句話~『恭喜一下自己~又再次度過損毀玻璃基板的危機喔~』

緊接著~大家都知道的~
要來翻修~整新~補強它的PI板!
咱眾網友啊~你不必再三跟我強調:『那換完燈管,那些電容要幫我更新一下喔…』這是我一定要做的,你這一說,像是我被逼迫似的,變得怪『彆扭~』的說…,你真的不必再三強調的~

再來~
我們來試驗一下,解下的燈管,真實的試點狀況是如何?
大家看看圖照就清楚囉~一連貫的動作,從點亮~到亮著泛紅燈管~到稍微全亮~最後熄滅~這一系列,我可是拍攝多張圖照才組合起來的,實是難得的喔~

 好了~表演結束!
組裝起來預熱試機囉~準備交差啦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