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6932,送電無反應維修!(AF,S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已經下班了吧?恭喜各位又賺到了~回家的路上小心ㄟ~
最近~電視新聞不知是不是沒梗可報導?還是行車記錄器太過盛行,總是報導著一堆網路上截取的驚悚車禍畫面,像今天那個貨櫃車翻覆,剛好壓到正在超車中的機車騎士…,哇~這聲~慘啊啦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是32吋的ZIPIN(集品)廠牌,這家公司已經收山不做了,老是有一堆電視孤兒找尋不到原廠的維修,這個品牌也不例外啦~
這是它的外觀照:我都不知它還出了個32吋的機種ㄋ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我有送入市電了,可惜~待機指示燈沒亮?那~其他的動作就別指望了…

這是它背後的輸入介面~保固貼還在ㄋ?還沒送修過喔~

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狀況~

再度送電測量~確定沒有DC:5V的待機電壓,所以指示燈不亮,這是正常的現象,要是他有亮起,那真的是遇到鬼了~

這一塊還記得嗎?
上一回這一篇有給它拿出來測試過了~這回再度派上用場!如:http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4/02/heranhd-37x01.html

固定腳位是相同的、二次側的輸出電壓及腳位也是『一毛一樣!』
呼呼~那就不客氣囉~

尬上上回修復的電源板~待機紅燈已亮起~也能啟動背光~爹『做戲』啊啦~

讓它去預熱囉~
來看看這一塊原機的電源板,是哪裡問題?

這一個大桶微凸…?看來事情不妙……?

AC電源入端,『Fuse』已經燒毀斷路了~

再往後查量~橋式不行~

再往後查量,這個『MOS』開關也不行

解焊下橋式查量結果,你是有看到的~所以『錯』!不在它啦~

經過一連串汰換,阻抗查量看來都已OK~

要來單板送電測試~
你確定行嗎?我~不確定!因此~先暫緩不換保險絲,尬一個燈炮測試一下囉~

ㄟ~是微亮的燈光~那代表著微弱的電流在流通,所以是沒有短路現象的…

因此~ 你看~待機的DC:5V已經出來了~

唉~別高興得太早~POWER ON下去!才知有沒有?

小燈泡是DC:12V輸出端的假負載~哇…僅有微亮,而AC入端的保險絲燈炮變成了超亮~
那~不對ㄟ?慘了~只修好一半……

搞了許久說,一直無法完修它(POWER板),下次再搞了~
先套上先前完修那一塊來交差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