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6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,觸屏破裂更新維修!(P,PIX,X,N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我是已經欠了許多客戶平板電腦的維修件~
在一些時日後~有些無法等待的客戶,更在無法預計完修時間下,都陸陸續續取走自己的維修件,留下了僅剩的這3台,清一色都是上述標題的機種,ASUS(華碩),型號:K001(ME301T)!
之所以積欠客戶,無法完修的原因無他,只有這一個 ─ 『無料件!』
它們清一色都是那個觸摸屏破裂,無法再觸控,需要做更新替換啦~
在近一個多月的等待日子後,終於有了好消息…

料件的問題,並不是在下可以控制,也不是大陸的商家能夠掌握,這得看上頭的盤商,能夠端出了什麼樣的貨色!
怎麼說ㄋ?意思是說:料件有些是有單賣的,有些就只以總成來出售,如此,對於維修的需求上來說,就有些不近人意(因為不可能將一組完好的總成再分割),例如你僅需更換觸摸屏,但因~貨色就僅有總成無法單換,於是乎~變成了跟那個『XX俱樂部』一樣的維修手法…?如此…這般…最後就成了無法完修的困境……

那麼有了料件後~
我本想先從更新總成的機器先做起,可惜的事~商家傻傻分不清,而我也因未看到實物而不知還有這種內屏的總成,因此!也沒辦法完修那台需要更新總成的ME301T(白色背蓋)~

最後~只能再轉戰這一台要單一更換觸摸屏的藍色K001~以下便是本機更換的過程,一起來看看~
藍色背蓋的K001(ME301T)~

破裂多處的觸摸屏,到處都有裂痕…,真的實在不知是哪裡被撞到?或是壓到?

整組電路盤~通通給它解下!

以前的實例已經說過,如: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,液晶屏熱爆裂!更新維修~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,觸屏破裂更新維修實記~
這型K001與TF300T是不同,從背蓋的部位是動不了它的觸摸或液晶的~

我已經從正面(觸屏)拆解到此~
你可以看到,這一回,這種固定觸屏的雙面膠,跟上回那種黑色的有所不同,在下感覺它(白色)沒黑色的那種黏(但是也是黏性超強~),不過卻比黑色的雙面膠還要來得厚!

到此!已拆解下整個固定邊框架!

解下的觸摸、液晶總成~
還沒完!繼續要再來分離觸摸屏與液晶屏~這個殺死我億萬個細胞的駭人任務!

已經快要完成分解了,這一個部位最是『難!』

OK了~
還是那一句話,我什麼都沒說,不代表那是簡簡單單,三、兩下…就可以分割完成的喔~

我看不出液晶玻璃基板有任何的裂痕,也還是那一句話,要上板測試了才知好壞?

因此~趕緊將電路組裝固定起來(都還來不及拆殘膠),很想趕快知道那塊『寶貝』─ 單液晶,是否是完好的?
乎~乎~你有看到的,顯示是正常喔~真的!要給自己拍拍手啦,恭喜一下自己,也賀喜主人,恭喜自己完成艱困的動作,賀喜主人這樣可以省下許多coco說~
不過~還是要先聲明:『能夠完善的解下,那就省一些,若是任務失敗,你可別叫我負責啊~』

話是這樣說啦~
只是!也還沒完成所有動作,繼續吧~
再來要清除殘膠,我一直納悶,這種白色的雙面膠,就沒黑色的那種黏?但是!在拆解上,感覺比黑色那種,還要難分離?

這是清除下來的一坨大便,不!我打錯了是─『殘膠』才對~

清除完畢的邊框固定架~
再度上膠囉~

再一次的~這回要再上觸屏簡易測試!
你有看到的~動作是良好的~

這回~
再來要正式的給它固定囉~這個下去!只有一次機會!你不能有所遲疑~也不能………,總之!眼明手快~要乾淨俐落一點啊~

完成觸屏封裝~最後再將內部電路加強固定~

已經回復原貌了~上背蓋!重新再度測試一遍囉~
積欠一個多月~終於有一台可以交差了~難得~真是難得啊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