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6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101,液晶不亮屏,更換維修!(P,PIX,X,N,Y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底下的圖照~可不是哪個貼心的網友寄來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喔?
其實應該是『揪感心』的網友,寄件來維修的郵局包裹,應景的外包裝紙箱,感覺真是用心~

是什麼機器要維修ㄋ?
你可以看到,又是一個防撞氣泡袋所包裝著的…那一定又是送修過原廠(XX俱樂部),再取回的3C商品

是這一台機器~ASUS(華碩)一代變形金剛,型號:TF101


主人來電述說:送回原廠判定結果是:主機板故障(因為一直沒顯示…)看不到任何訊息…,且說取回後連POWER開關鍵,也變成下陷,按起來並無碰觸到任何東西的感覺?所以你現在看到圖內(右邊單一按鍵),它是下陷的~而送修前並非如此…
哇…這是越修越『大康』?

我的回覆是:要是原廠說這樣應該是吧?
只是客人說,它將平板與電腦連結後,電腦主機是有偵測到平板的訊息的,這樣子的話是應該說明平板有啟動才對啊(這麼說來並非平板的主機板故障啊?)
是後接件後的測試,你現在給它仔細的看看…
現在平板的桌面,不是有一個很暗的象棋圖案 ─『將』這個字,不是嗎?

而這張,有一個娃娃的圖案~這擺明是內屏液晶的背光沒有啟動(不亮)咩…?

這是已經更替總成後的圖照,『乾坤大挪移』的過程,以前述說過了,這裡不再贅述囉~
要來小測一下~

ㄟㄟ~亮了~它終於亮了~

所以剛剛所說的娃娃圖案,指的就視線在這個水藍色的可愛圖案~

再往下一層~一切觸摸動作都是良好的啦~

再來~
要來看看~開關鍵下陷的問題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在還未上外框前,察覺按鍵並無下陷,而且是觸控良好的~

這裡是最終所有線材,固定完畢的圖照~

我在想,可能原廠認為主人已不修復,所以就將其隨意復原,而沒去查檢是否安裝正確!

特別留意了安裝的『眉角~』,現在這樣看來,『POWER』鍵不就非常完善了~

重新整機再度測試~OK的喔~

所以當時背光不亮下!所看到的那個可愛『娃娃』圖案,就是底下這個咩~

看來又可以再繼續給它滑下去囉~

好好的包裝~寄回主人府上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