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937A,無法啟動~修復後、又閃屏維修~(AF,S,P,PIX,X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CHIMEI(奇美)型號:CMV937A!
其外觀如下:
乎乎~妳看得出~它已經被煙薰得快『出汁』了~什麼煙ㄋ嗎?當然是香煙囉~真是可怕極了~

這是它的故障狀態:
送電啟動後,時亮起啟動燈號,爾後~又再度熄滅,又再度亮起,就這麼週而復始的這個動作~

這個機種較古早了,是使用這種燈管出、入線不同邊的面板~


這是解下鐵蓋後的內部電路分佈~

妳可以看到PI板上,並無異樣的零件!!

這是我更替零件過後的PI板,再次送電已經可以亮起屏幕了~

在排除故障後~緊接著就要來補強電路板上的焊點~

這是整修、補強後的電路~

OK了~不再有像主人說的那樣~哪樣ㄋ…?
其實主人說:它都會亮個10來分鐘後就熄滅,不過~送來我這後的測試,卻與主人所描述的不同,根本已經不會再亮起那10來分鐘了說~

ㄟ~
也別高興得太早,我在預熱中,發覺它還會閃爍(但!不是很明顯,卻又不會熄滅!)
在這有一段影片,妳可以看看(應該也不會很明顯~親眼目睹會較清楚~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c9usYmDBAo

於是乎~我又拆機再度查量,我認為應該不是燈管問題,期望能在PI板上找到蛛絲馬跡~
現在妳看到一個有烙印的位置,這是一ㄎ25V/220μ電容的所在地,因為它是使用『KY』系列的,所以~我就不曾懷疑它會有事,而今拆解下來~你是有看到的…

那~到底它有沒有事?測量以後便知道~現在妳看到的,是這ㄎ解下來的電容測量~雖然容質變化不大,但是~其等效內阻…

與『鮮品』相比較,還是略遜一籌~

而原先一些未爆的電容容值,順道測量的結果顯示,已經變化了許多~

上述這樣的測量,再做了更替,妳認為已經改善了閃爍的狀態嗎?
答案是『否定』的~並沒有ㄋ…
因此~我再取來一塊同型的PI板來入替,因為閃爍是輕微的,又不會熄滅,我始終不曾去懷疑會是燈管惹得禍~
在更替了PI板後,我緊叮了半個小時,不見其有閃爍現象,這才讓它持續的預熱下去~

又有下面的這些圖照…
想當然~是不行的囉~
我是有這一類背光完好的面板(液晶不良~),那都只是當作測試之用!
沒則了~只好請它出來作測試,ㄟ~還真的不再閃爍了ㄋ~沒想到還是燈管有問題?真正『是滴糟蹋我~』

確定為燈管問題後,那就得再跟主人talk~talk囉~
後來主人決定不修了,另購了一台我整理好的機器帶走了~
解決主人的問題後,還是要來收尾啊~
上頭說過了,CMV937A的機器外殼,已被煙薰得『出汁』了,而我又不想花費太多的時間在清潔外殼上~於是乎…
來個『狸貓換太子~』搖身一變,給它昇級掛上『View Sonic』這個LOGO~

因此變成了本機: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1912Wb

當然~CHIMEI(奇美)的OSD,要是有的話,也要將其改成符合本機的View Sonic(優派)的OSD才對,這樣子按鍵上的功能圖解較為吻合啦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