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37LB7DF,送電不亮屏~亮屏不顯示影像維修…(AF,S,P,PIX,X)

哈囉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37型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型號:LG(樂金)型號:37LB7DF~
各位還記得嗎?前一些時候,長征了潮州載回維修的LG(樂金),本篇主角與它是同型的,如:液晶電視維修~長征潮州載回!LG(樂金)型號:37LB7DF,啟動後,有聲音無影像!俗稱~『有聲無影!』
那麼會是相同的故障情況嗎?讓我們一起看下去……
這是它的外觀背後照:

來給它測試一下~送電後有亮起待機紅燈,啟動後也有轉為綠燈,不過是沒有亮屏的?
ㄟ~主人跟我說的故障現象是:『有聲無影ㄋ?』,阿~現在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ㄋ…?

我拆解了後蓋,眼神就往這裡飄,跟前些時候維修的同型機器,不一樣ㄟ?
又只是這樣隨意的固定安裝,且僅有安裝一隻螺絲,另一邊就只用保護泡墊來當墊稱,這…像話嗎~?

後來才察覺機器是在不同的訊號源下,只是至少也該亮一下才對,到底是怎樣…?
所以~以後還是請送修的客戶,維修時一併將遙控器帶來較為妥當,調整了『輸入源』許久,終於聽到了節目聲音響起,這是電視節目的聲音?沒錯~,而且也有看到背光亮起~
只是~它只有聲音,卻沒有顯示影像!!!

那這樣~已經不關剛剛那一塊,所謂的我的目光焦點 ─ 高壓驅動板的事了!
於是乎~往上頭~影像處理的最終端電路板前進~~~

解下它~查檢它~處理、汰換它~
妳已經看到!影像已經顯示在照妖鏡上了~

我讓它趴著熱機一回~

我一直覺得現在機器上的這一塊高壓驅動板,怪小的~後來確定也是37吋所使用的~因為…
這一類型的高壓我有備料,只是叫了貨後,也沒機器可測試,今天剛好藉此機器順便測試一下,我現在將它們攤在桌上,你有看到我在白色的板子上註記了:『O~』是OK的意思,與一塊是『N~』的,那『N』的是什麼?還用說,當然是『NG!』的啊~唉~這大陸的商家真是『爛!』ㄟ~

還好~還有別的同型板子可以參照、比對~花了一點功夫查修,還是有把它搞定,不然就虧了一塊~

在測試完自己的備料後~
我要來想法子固定這塊原機的高壓驅動板~
『註:
事後問了主人說:這是第二次故障,所以~我問了主人,那第一次故障,是不亮屏嗎?(不然原機的高壓板,怎麼換成另一個類型),主人說:這一次有先送去當地電器行維修(沒有搞定!),不能修,這才再送來我這的~,主人說:第一次是叫原廠來維修的,我是狐疑?是這樣嗎?原廠會做這樣子的板子的固定方式嗎?我真的懷疑說?還是~是那……,我也不知啦~總之!能用就好啦!』

這是最終,固定完畢的樣式,ㄢㄋ~『毋卡差不多~』

再來~再將電源板高壓部位二次側的濾波更新,背板焊點再次補強~

這是最終~整修完畢後的內部電路圖照~

封蓋後~繼續趴著預熱囉~

趕在小年夜的時刻完修它,明天除夕夜主人一家就可以邊看電視、邊吃年夜飯囉~少了它~氣氛還真的有點差耶~
於103.03.02,PM:06:29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