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MOZO(摩言)型號:M90,送電無反應!更新主板維修~(AF,S,P,PIX,X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今天持續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一台古老的品牌機種 ─ MOZO(摩言),現在已經賺飽收工了,型號是:M90,外觀上與ViewSonic(優派)的VP系列相當~如:
液晶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送電後閃爍電源燈!
液晶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b,啟動後白屏、滾動、圖框泛綠光~
外觀相當的意思是說,它們都有一個可以90°旋轉的腳架座~
第一張圖照看起來,外殼好像還保持得挺鮮亮的~

這一張強光照射下~
呼呼~真的是『灰頭土臉~』,看來~不知是已塵封多久了?

 這是它第一個故障現象:電源線已經插入了~不過~待機指示燈並沒有亮起?

我以為~這個開關被這一段膠帶固定死了,想把膠帶剝落,乎~開關竟然跟膠帶一起被拉下,『ㄎ!』~這一段膠帶黏性,怎麼這麼超強?

其實不是的~開關彈簧銅片已經脫落,我給它再套上,並沒有一點作用啦~

機器已經很老舊了,外殼都已硬化,自然龜裂!

這個控制電路鐵殼的上層,一剝~你看看,灰塵就是一整片~

 這一個電源開關是這樣的接線設計的,我想更替它,卻又拔除它不下,只好殘留著它,另外直接接線囉~
 

底下是它的各各電路板獨照:

 在這張圖照內,已經可以看到電源板二次側,已經有了DC:12V的輸出電壓,那應該是OK了吧?

還是那一句老話:『沒那麼好(輪!)啦~』
你可以看到,指示燈依然是不亮的,按鍵也無反應!

看到它的主板~
我的眼光就往電壓輸入處注視,我以為它是一ㄎ保險絲所在的位置(在圖照中,被我解焊下來的地方),可是解焊下來,我看到電路板上的印刷是一個『二極體』的符號?
哇~看錯了!本以為它是Fuse說~

重新再焊接回去~
主板上!各各重要電源電壓都是存在的,奇怪的是,依然不見待機指示燈亮起~

這一個機器!按鍵板的設計,它使用了與大家常用的鍵盤內部軟排相同!

有看到嗎?93年製造的ㄟ~

許多彎摺處~已經受潮腐蝕了~這個腐蝕處正是它的地線所在位置,而我也一直想不出,像這樣的軟排要如何來焊接?

這個情況下~其實也還是可以啟動它,只是盡管我用了按鍵針腳來加以短接,依然是無法啟動機器的,我給它判定主板故障了,即使~主板修復了,到頭來還是無法使用它的按鍵!
既然如此~改主板吧!
像這一類型,早期4:3尺寸的面板,大都為1280*1024的支援畫素,也大都為LVDS、雙8的屏線參數,取一塊算是我師父級的公用驅動板 ─ RTD2025來驅動它即可,因為工作電壓比較吻合~

我想沿用它的信號屏線,可惜查量結果,有兩組信號的內阻不對(應該還要跳線,實在懶得搞它)!所以~還是重新另外尬入一條通用雙8信號屏線~

一送電~待機紅燈就有亮起~也能啟動轉為綠燈~

面板也有顯示!只是支援畫素並不正確!

重新再寫入適當的韌體~你可以看到,一切顯示都已正常~

那麼現在就剩下要如何來固定這一塊,新入替的主板?

這是最終的固定位置!
由於~本機鐵殼蓋一定要鎖回(不鎖回!腳座架就沒地方固定!),但是!公用主板的長度卻過長,只得忍痛將其鋸下一小部位,期能順利將鐵殼蓋鎖回~

OK了~改板後!就是現在這個樣式!什麼方位都沒變,確定!一切都是功能正常的~

封背蓋!再加裝按鍵板於後背下沿處(這樣比較好操作按鍵功能!)

好了~
改裝完畢!顯示一切都正常~功能也OK啦~

而其背後!就成了這樣~不會很複雜啦~一樣清清爽爽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