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啟動後~不亮屏,電源燈會熄滅維修…(P,PIX,X,N,Y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在上一篇維修文中,才剛剛提到View Sonic(優派)系列的LCD時,沒想到!那一夜晚下班時分,就有客戶送修前來了這一台:VP930b
一起來看看,它是怎麼一回事?又如何給它完修?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腳架座已被我拆離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送電後有啟動綠燈,不過~還沒亮起『NO SIGNAL(無訊號輸入)』,自己就自動熄滅!

不過~也還是會自動亮起,就這樣週而復始的重覆動作!

主人說:不知何時了?他曾自己更換過電容,在下心想,一定換了一些次級品牌的元件,不夠耐用吧?
主人自己還貼心的將螢幕4周圍封上膠帶~

來拆機看看,主人換了什麼『次級品?』

呼呼~『甲看麥ㄟ』~
這邊~這些圖照~主人已經將所所有有~大大大小的濾波元件,通通已更替為『NCC』系列商品了,而且現在在其外觀上看來,也無任何異樣!
ㄢㄋ~我要查什麼…?都沒問題ㄟ~

還是給它測量看看…
所有的電壓通通存在啊~也不見其會有電位下降的跡象?

這一類的故障跡象,聽說用那個『波波』來查量,一下子就可以見真章,我也是有台舊『波波』,只是工作地方擺不下,少用它啦~
而這一類的現象,還是該從電源板來查看,最實在~

本機電源板,二次側輸出電壓為:DC12V、以及DC5V,看主人所更替的元件,左邊部位的應該是DC5V的輸出端,而僅剩的DC12V右邊的部位,卻用上耐壓值為50V的元件,這就有點誇張~

全數都給它更替為正常工作耐壓值的元件,而且~是這種超長耐用型,『KY』系列型的平滑元件!

來測試看看?
一送電!ㄟ~確定跑出『NΟ SIGNAL』的畫面囉~

再來~當然要在對其他的部位再做更替!
這時我又遇見這個『鬼東西』了,超小的一條按鍵軟排線!
你會問:幹麼稱它是『鬼東西』?乎~你就不知,當時我被它糟蹋得多麼辛苦ㄋ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930b,畫面顯示不良~

這些其他板子的電源端,那些濾波都要再更新~
 

OK的~一切都是正常顯示的~

這是最終~本機所有電路,整裝完善的畫面~

組裝起來預熱囉~
這個畫面是OK的~

再來~
哇~怎麼出現兩個『OSD』圖框?

桌面也還有殘影似的重複圖框?

換個訊號源看看?也還是一樣!可是剛剛上頭測試的畫面並沒有啊?
阿…這~是麥安怎…?

不過!我將其畫素調整為1280*1024後,就又一切都正常?
所以~剛剛電視盒的訊號源,應該是切換在相同的畫素下的~

我當然要再度拆機做查檢~

這回將整組電路全部解下~換上自製的測試板,一試便知哪個部位出問題?
結果~你是有看到的,依然是有殘影的重疊畫面……
告知主人,這是面板方面的問題(主人好像也知道面板有點問題),無法修復,僅可使用最高解析度來顯示囉~

那麼~為何都已使用了『NCC』這個廠牌的零件了,你不是口口聲聲說它有多好的嗎?怎麼還是這麼不耐用ㄋ?
以下分析:
這些都是主人用的NCC『KMG』系列的零件測量結果~顯示了其容值與『ESR』,都有了極大的變化!

而這裡是主人用上的另一些NCC『KY』及『KZE』規格,所測量的結果~顯示其容值與『ESR』,並沒有多大的變化!

這邊是我的新品所測量出來的結果,所以~你更可以說,上面那兩種規格(KY、KZE)它們的質量根本沒有變過!ㄢㄋ~你就知道!為何我口口聲聲說它(KY)是好料的喔

這裡有一張NCC的規格明細:
你一看便知了~在後排紅色虛線框內是它的容許工作溫度及可工作的時數,顯見使用『KMG』,並不是一項明智的選擇喔~而『KY』系列,又優於『KZE』系列,在工作時數上來說…~
因此!不是用上『NCC』就什麼都OK的,也還是要看看使用哪些規格,以及用在何處?
這也正是我使用『KY』系列的原因,『耐超!』擱屋『凍頭~』喔!!!

好啦~在1280*1024的解析度下,一切都是正常顯示的囉~我只能有條件的這樣說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