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3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201,觸摸屏失效!更換觸屏維修實例~(P,PIX,X,N,Y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今天來看一台平板電腦的觸屏更換維修~若是你有使用這台平板,大概最後都會有這樣的一個故障現象,什麼機器啊~是ASUS(華碩)型號:TF201
在去年10月份,我曾經遇過一台機種,我是徹徹底底的被它打敗了,叫了兩趟貨,沒辦法就是沒辦法~如:
平板電腦維修~關山寄件維修,ASUS(華碩)型號:TF201,兩邊觸摸不良,更新失敗!唉~料號不對啊~
那一次過後~我也對它死了心,即使一堆網友打電話來詢問,最後也都僅能告知沒料件可換!
這一台主人是從原廠(俱樂部)取回後,就直接再送件來工作室的~我實在不想發表本維修實例(PO文後會在有許多網友來電詢問?),問題是即使這次找得到料件,下一次也不一定能找到,即便是有料件,你也不一定會更換,因為換修它不便宜…
時間…追朔到農曆年前,主人親送本小工作室,我依然告知並一定有料可換,而且價位也不親民,因為料件實在稀少,有貨的商家也是一個盤商,再漲過一個盤商,說得如此…這般…,主人考量結果,還是叫我代為尋找更換,不然~原廠更貴,聽主人說是報價$7000多吧?
這一切…,就得等到過完年後,再去追尋這個觸屏的貨源囉~
底下是它的外觀背蓋:

這個角落!被貼了個標籤,意思是說:這邊有凹陷處!

觸屏沒破裂!也開機正常!

也能解鎖進到桌面~某些位置可以觸控~

像這裡~它(觸屏)又沒感覺?


又可以觸摸進入程式的選項,但是!某些地方就又不能觸控~

還好~還可以關機~

其實過年前1、2天已經找到料件,只是大伙都幾近放假心態,我怕叫了貨後,卻不知何日何時,才會送到我手上?
還是等年後商家上工後再說囉~
料件已到手~來拆機更換觸屏~

好久以前就說過了~我對於TF201、TF700T這一類型平板的拆機手法,已經是瞭如指掌~
沒一回就可以把它們一分為二~

就這個觸屏,型號TCP…開頭的,如一些大陸的友人說的 ─ 『絕種!』了~

這裡~
你看到已經又將觸屏與液晶,再次的分割完畢!
我沒說半句話!不代表它們是『輕而易舉』的被分離的喔~這是經過…………

液晶基板!看來是沒有任何裂痕的~不過…

要測試一下才知道!
料件 ─ 觸屏,也一起給它尬上一同測試看看?

你有看到的~一切都是完善的,尤其是左、右兩邊,最讓人詬病的地方,也是觸控良好的~


來給它正式的黏合、固定!

剛剛這個角落,被貼了標籤,擺明的後背蓋是有凹痕、變形的,因此現在要與正常的邊框密合,就有其難度了~還要再小小『鉗工』一下說~金屬背蓋不好處理ㄋ…

整機~再度測試~你看起來它正常嗎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