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 Westing house(懷特西屋)型號:SP-4001MT,啟動後!不亮屏維修…(AF,S,P,PIX,X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反對『服貿協議』的學生運動,已經進入到第6天,邁入了第108個小時,還是沒有結束的跡象,阿金啊~毋知麥ㄢㄗ走落去…,還是繼續的關注,我依然繼續精神上支持囉~還是那一句話,多留意自身的安全ㄟ……
今天換台機器,改來修一台大一點的 ─ 液晶電視,是底下這個廠牌:
White Westinghouse(懷特西屋)型號:SP-4001MT,下面是它的外觀照,這也是這個維修實例主人家中的另一台電視,如:液晶電視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3286TW,開機不啟動!啟動不亮屏,一起來看看…

這是一台古老機器,所以有一對左、右喇叭,這個得先把它卸下,不然~工作桌實在放不大下說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啟動後的電源綠燈有亮起了,只是就是沒亮屏幕,這個也叫做『有聲音毋影像!』,而有亮背光的那種毋影像,客戶還是會說是『有聲毋影!』,又如前述那台BENQ(明基)VH3243的故障,客戶也是描述為『有聲毋影~』,真正是…,所以客戶的描述的都是不一定啦,還是親自試過才能真正分辨!

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:
乎乎~掛『雙POWER』的ㄋ~你有看到嗎?那幾乎是與這個維修實例的構造…如:NEW VISION 型號:PD421;42型LCD TV,無法啟動!可以啟動後,無『ANT』輸入
差別是一台是40吋,而上一回的實例是42吋的,也就是說:使用的面板並不相同~

來實際的測量看看,妳現在可以看到,驅動背光的高壓的電路模組,它的工作條件是有到位的~

銜接兩塊高壓驅動板的信號線,還用著傳統的導線來組成,而不是使用軟排,真正是有夠古老~而這一個PIN口,我還一度不知如何拆解?我真的推敲了很久說…

阿~金啊~麥ㄢㄗ量…?
兩塊高壓板,我也給它試著對調,這兩塊並無主從式的關係,我期望它能有閃爍一下背光的現象出現!只是還是沒有出現?
這一定是有零件斷路的,不然怎麼連閃都不閃爍一下…
看看這麼密密麻麻的貼片零件,呼呼~真正是測到手軟啦…還兩塊咧…

一直一直的查量與汰換…
妳看看~現在背光終於的終於已經亮起了…送入訊號也是顯示OK的~

給它長時間的預熱一下~

掛著雙『POWER』的,又用的是NCC KY系列的元件,在以前維修那台WEW VISION PD421時,就已體驗過,我實在沒理由懷疑它會有任何的不良問題產生~

這一種類型的電視盒,我覺得要安裝時,是一件難搞的事情,我也跟它號了好久,才正確的將其裝入合適的腳位中

阿毋~就不能顯示正常的訊號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