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9
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32S3000T,啟動後『黑亮屏~』無影像顯示維修!(AF,S,X,P,PIX)

各位晚安~
今天改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,CHIMEI(奇美)型號是:TL-32S3000T,我常說的很納悶:為什麼『奇美』老是取了個型號是:3000、4000、5000、6000的…,好像學那個SONY的說~
這是它的後背照,又沒有腳架,也沒有壁掛的鐵架,你一定會問,這不是你常說的那個隔壁是回收場的那位客人拿來維修的嗎?如:液晶電視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V37EAKR,啟動後~有亮屏、無影像~
是的~沒錯!又是那位老顧客啦~來給他繼續看下去囉…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有亮起待機紅燈~
也能啟動轉為綠燈,只是僅有亮起背光,沒有顯示影像!這個客戶通常也回描述成所謂的:『有聲無影~』總之~客戶的描述百百種,講的跟你想的故障畫面,永遠都是不相同的…,其實應該是差很大才對~

先拆CHIMEI(奇美)貫有的後殼小蓋~
先看到了電源板以及主機板,還有一個調諧器~

電源板!目視並無任何異狀~

送電查量一下,各主要電壓輸出…
看來都很OK喔~

正準備向下一層挺進查檢時~
拔出屏線!赫然發現…這個屏線的金屬腳位氧化甚為嚴重,大多數都已變黑,ㄟ…該不會只是因為氧化而接觸不良的吧?那不就『軟』到爆…

呵呵~『那烏甲好康~』
做了必要得清潔~除銹~『由原是無採工~』,故障現象是依舊的…

連同背蓋~一起將第一層的電路通通解下~

這邊~就是僅剩的面板部位,真正來說~面板部位也包含了它的高壓驅動板,以及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,亦既是俗稱的Tcon板~
所以~你找原廠維修人員到府上維修,諸如:不亮屏啦、或是無顯示啦、甚至於顯示不良,他們都可以跟你說明這是面板故障喔~

找到這個位置~解下顯示終端處理電路板,查量不出所以然~

只得~再次將所有的電路統統尬上,要送電測試查量~才知有沒有…?
經過一番查檢~汰換~更替~,你看看~畫面已經出來了…

趴著預熱囉~順便拍照存證!!準備收coco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