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32S4000D,啟動後無顯示影像,僅有『黑亮屏!』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晚安~大家好!
哈哈~我又找來了『兔斯基』這些表情符號,上傳到相簿,這樣又都了許多表情圖片可以使用,不然僅有一組Yahoo的圖案,是無法代表所有維修中的情境的…
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這一台CHIMEI(奇美)的廠牌,型號是:TL-32S4000D

這個是它的故障現象:我說過了它叫『黑亮屏~』,以前就說過了,許多客戶來電的故障描述,還是會說這種現象是:『有聲無影~』

來拆機查檢囉~

以前遇過的這類型LCD.TV,都要從中間的小蓋先拆起~內部會有它的主板,以及它的電源板,如: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32S3000T,啟動後『黑亮屏~』無影像顯示!,而這一台一拆開來,就只有一個Tuner(調諧器)而了已~

而通常也能夠在這個角度,看到屏線接入到TCON的…,現在似乎沒有看到它,ㄟ~~~那塊TCON有那麼小塊到看不見嗎?心中滿是狐疑說?

解下它的後蓋!
這下就看得明白了,所以嘛~電視越來越低價競爭,製造廠不得不更為精簡,精簡到,什麼電路板都越來越小~而且連顯示處理的終端電路板也不見了~

在這邊~
我看不到它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,屏線直延伸進入玻璃基板的橫隔板內,安ㄋ~麥安怎…,我想找它的『TCON』做查量的動作ㄋ~你快告訴我啊~你…

難不成~所有的最終顯示處理的電路,都在這個屏線入口的後端嗎?安ㄋ~就害啊啦~

不行~非得拆面板不可~實在是有夠『厚工』ㄋ~

終於~
來到這個位置~呼呼~ㄢㄋ…是麥安怎量啊…?Orz…

經過一番查量奮戰~想說先不要加裝鐵框,要先來測量一下下…
結果~試點起來,什麼畫面也沒有,阿~死啊…,這是什麼狀況況啊?後來我才想到原來沒有裝入高壓板的線路,害我緊張一下下…,真正是…

好吧~加入鐵框,把它倒翻過來測試~ㄟㄟ~有藍屏、也有頻道台號顯示!再給它加入『tuner』訊號,看看顯示如何?

OK的~鮮亮!豔麗!光彩奪目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 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