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6

筆電外殼更修~Lenovo(聯想)型號:G770,上方液晶部位支架崩落更替維修~(X,P,PIX,N,Y)


各位午安~
反服冒佔領議會的事件,還是沒有結束的一天,阿金啊~下一步毋知麥ㄢㄗ走…,甲…繼續看下去…
今天來看一台筆電的維修,它的上半部液晶部位支撐的支架固定點,好像是被撞擊到,沒有著力點,開啟面板時,劈哩啪啦的,而且開啟後還向下傾斜了一邊…,沒什麼技術,完全就只是『乾坤大挪移』而已…,一起來看看囉~
這是它的外觀照:Lenovo(聯想)型號:G770

在閉合的狀態下,有一半邊不是很平順(上翹)


開啟後~這個部位的支撐支架,整個的下滑~
由於主人還得繼續使用筆電,我只能就外觀來做研判,我給它斷定:可能是支撐液晶部位的螺絲固定柱斷裂,現在是沒有著力的固定點,因而有開啟後下陷的現象~
聽主人說:他坐飛機回國後,開起筆電就變成這樣,自己是把筆電放在行旅箱內的,而自己是沒有讓筆電摔著過,倒是行旅箱有一個凹陷的大窟窿,主人研判可能是在機場貨品查檢時,所幹的好事~
來拆機查檢囉~因為新訂購的『D』殼,已經到貨!話是這樣說啦,就把它內部的所有東東都遷移過去,沒什麼技術的一件維修~只是還是得拆卸它…組裝它…那就各憑本事啦~
這個遮蓋通風孔已經阻塞了,先做清潔,以免待會忘記了?
再來就一路給它拆解下去囉…






到上頭那一張,就僅剩主板部位還未解下~
不過~你可以看到這圖內,有許多的硬塑膠碎片~
這裡可以看到,『D』殼上那塑膠固定柱都已斷裂!左、右兩邊都斷喔~


剛剛上頭碎碎的硬塑膠裡,有一個銅螺絲母座,想必就是這個位置的,慘了~可是我沒有訂購『C』殼ㄋ~在這裡,我還有一個疑問?那些『D』殼上的銅螺絲母座都跑去哪了?一直都沒有看到它們出現ㄋ?
這是新訂購來的『D』殼,保證全新的喔~

這是解下的主機板~開始給它固定回去~

當我要鎖回『A、B』殼液晶部位時,這才發現,原來剛剛疑惑的那些銅螺絲母座,都還原封不動的鎖在『A、B』框的支撐架上~左、右兩邊4ㄎ通通還在~

由於~沒拆機也不知『C』殼有受損(斷了一根固定柱),所以~我用了保力膠,想加強一下這一個部位少了一根螺絲的力道,
可惡~呵呵~我又搞錯部位了…
是在另一邊的,是這一邊的上方『C』殼,少了一個固定螺絲的~
我想藉由保力膠的固定,多少加強一些,了表心意啦~
好了~那麼繼續再給它一一組裝回去囉…
就剩這一ㄎ螺絲,找不到母座,因為它已斷裂(在『C』殼上)
要試車了~
看看主機板~看看按鍵板~有沒有被我搞砸了~
顯然~開機是成功的~
告誡主人~小心雙手掀開液晶,避免左、右使力不平均,才能永保支撐點安康,不然還得再花錢更換『C』殼說~
OK的啦~~~,已經恢復正常掀開的水平位置,可以收工收coco了~哈哈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 
  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