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X2235Wm,啟動後~僅顯示一條水平白線~(AF,X,P,PIX)


各位晚安~
今天測試昨天PO的那一篇文章,到所有的Blog內,發覺效果與Google的都是一樣的,由於,在『Xuite』內有許多的表情符號可用,感覺比較符合我當下維修的心境,因此~在下想來持續以『Xuite』為中心,繼續發表維修文章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
是底下這個廠牌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X2235Wm,如底下分割圖照:
這是它的型號貼: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送電啟動點亮後,僅剩一條水平直線在顯示,它一開始也還有正常顯示,隨後才變成這樣的~有時也僅有亮著背光而已,連水平線條閃爍都不見了!

這樣會以為是面板掛了說~
只是…你看它無訊號輸入時,卻還有『logo』顯示ㄋ?這下就奇怪了?
而在此同時~在下用燒錄器送入訊號時,竟然也是可以正常顯示的?

又再把電腦訊號再加入!
哇…依然還是水平的顯示故障!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0WBQ1M95wg

我試著想要重新再寫入韌體~
這下怪了~燒錄器竟然讀不到晶片型號…?ㄢㄋ~我就『花』去啊ㄋ~



來拆機查檢囉…
一些外殼部位,看到許多小強的肢體,以及小強的那個『便便…』小強真是:

卸下外殼(後蓋),內部倒是還挺乾淨的~
所有電路,也都還是很清潔,看不出有被強強肆虐過的痕跡說~

送電測量看看?
一切都是良好的ㄋ~,ㄢㄋ~是麥ㄢㄗ……?

屏線的金屬點,看來也是OK啊…
全力查量它的主板中~

我曾經試換過它的儲存器,一開始還OK說,再過一回又故態復發…

在下~不想再跟它耗下去了~
取來RTD2270公用驅動板試點中…,當然一切都是正常是的囉~



更改公板,最費事還是在它的按鍵板的改裝~



沒有變更到外觀,依然是原封不動的原貌~
OK了~又擱是一尾活龍囉~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