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新北市板橋寄件維修!AOC(冠捷) 型號:V22+,無法啟動、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趕著今天主人收到前,先把這一個機器的維修文編輯完成,可以跟主人說明一下,剛好也順道再PO設一篇液晶螢幕維修的篇幅,不然液晶維修的文章都快要絕種了說…
這是新北市板橋地區寄件來維修的,外包裝盒上印刷,等同於內容物:AOC 型號:V22+~

你剛剛看到的上面圖照,有一個類似肩帶的樣式,就是底下這一條,主人還真是『鮮』,那是用膠帶貼黏做出來的,用來背或提這一款以LED為背光的液晶螢幕尚可,不過~若是舊型CCFL為背光的LCD,那真的就稍嫌不足,雖然這樣說,提起來還是怕怕的說

這是拆箱後的內部,有交待主人,記得將它外置電源供應器附上,因為這以前有修過一台同型的,而主人也是因為看到那篇維修文,才來聯絡維修的…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AOC(冠捷) 型號:V22+,啟動遲緩~,在此先感謝主人厚愛囉

這是它的前後外觀照:

當我拍攝到上頭那張圖照,我開始感覺不對勁!!!
這些新機出廠時,所黏貼的防刮保護膜,一直都還沒撕下!
如此這般,機殼後蓋上,上、中、下的所有通風散熱孔,完完全全通通被阻隔掉~這麼一來…會害它壽命變短ㄋ~

在還沒拆殼之前,更不管我是否能夠完整修復它,我一定要先將那些阻隔通風口的保護膜清除一些掉!否則…難保它長久安康啦~

拆殼前~要先將腳盤座的支架解下~不然拆不了殼的…

對了!先來做一下送電測試ㄟ~
主人說:跟前修的那個實例是相當的狀態(液晶螢幕維修~AOC(冠捷) 型號:V22+,啟動遲緩~),我想測試看看,它到底多久後,才會有反應?我等有一回說…,它就一直不亮~
外置電源送電後是有亮指示燈的,可惜~送入機器,它的指示燈並沒有亮起!!

這樣當然無法啟動機器!來拆機查檢囉…
這是拆開背蓋後的內部,為了標榜LCD螢幕的輕又薄,所以整個機器內,大都是空空蕩蕩的,沒有任何電路,只有一條屏線,延伸進入面板…

而重要電路!大都在底下的這兩個鐵盒子內…

這兩處有軟排接入面板內,且是由上頭那張圖照內的鐵盒輸出的,顯然是恆流板的所在之處!

以前的維修實例,我已跟它耗戰過幾回了,這回~哪個板子都不用去,直接殺入這個主板所在的鐵殼做查檢就對了…

這一塊就是它的主板前後照!看不出任何異樣?再次試送電查量中……

經過一番查量~汰換更替~現在要再次送電測試囉…
你有看到的,它的指示燈終於啟動亮起藍燈,也能轉為待機橘燈,一切正常!

再加入屏線測試!OK的,啟動正常顯示『AOC』Logo!也偵測到無訊號!

在排除故障現象後!為能提昇機器壽命!再將主板電源輸入端的濾波做更新,使其工作電源更平穩,期能更長久的為主人服役!

重新再度整機測試一遍!OK的喔~

當時~通知主人將外置電源一併附上,主要還是要查檢它的內部電路,看看是否安康,不OK的話,還是要更換之,不然~到時…若是他出問題,又會再度不亮指示燈,那我不就如跳進濁水溪一樣,洗都洗不清了一~

開膛剖肚!查檢結果,這個適配器的濾波用料還很高檔ㄋ,不錯啦~

這麼一來~我就安心將機器組裝起來~繼續預熱下去囉~

恭喜主人!賀喜主人!不必再花更多金錢另購新品!要是面板安康的話?可能會用到生『蝨母』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