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25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OW(ME172V)POWER鍵無作用、及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(Y,X,P,PIX,N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呼呼~真的是好久不見耶~PO文的進度嚴重的落後一大截~沒辦法啦~最近真的有點小忙~
今天先來看一台未修過的7吋平板,是ASUS(華碩)型號叫:KOW,這一個另外有個別名叫做:『ME172V』,7吋大概就是這樣,也沒有什麼形狀可以再做變化,就是這一個長方形的樣~

很多來電詢價的客戶,都不知自己是使用何種型號?甚至於有些主人連什麼廠牌也『莫栽央~』,那就真的比較離譜一點說…
來~來~來~我跟你們說,就華碩的平板來說,通常都會印在充電座那個位置的背蓋上,因為字體超小,大家幾乎都懶得注意它~
底下是用放大鏡再加強拍照的(還是很小字!)

這是現在這台KOW的悽慘外觀,怎麼會有這麼多處嚴重撞擊的地方,我實在是搞糊塗了~

先來看這『POWER』鍵的位置,它現在是下陷的,陷入機殼內,而且按起來並沒有碰觸到開關的感覺~

這個位置~背蓋還碎裂了一個角落!唉…看來~真是一台悽慘的平板!

拆開背蓋!
乎~原來只是按鍵板滑離它的軌跡而已~是這樣嗎?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我一直在找尋它的按鍵,我想尋找類似像『NEXUS 7』那一類的按鍵軟排,繞了幾圈一直沒看到…?

後來~才在這個位置看到這些微小的貼片型按鍵,不過~還是少了一個,有一個脫焊掉落到電路板的縫隙中(黃色虛線處)!

把它夾出來,拍個特寫!

解下整個平板的主機板


還未脫落的這兩個黑頭的,是它的音量上、下調整鍵~而電源啟動鍵是用白色頭的顏色~

這個大晶片,貼紙上面明白告訴你,這一台平板是16G的儲存容量,以前看到的電路板,都還用了一個小鐵殼蓋著,所以~無法一睹廬山真面目,現在給你看個明瞭~

OK了~已經把『小白頭』焊接回去了~其他的兩個『小黑頭』,順便再次補焊一下~因為也有一個已經是脫焊(麥落啊毋落)…)

剛剛上頭那些動作,只是前置作業而已~
這裡是修復後的按鍵板外觀照~已算是恢復正常!

這台平板已多時未使用,也沒電了…能否啟動,顯示正常否,也都是未知數?
只是~不先把按鍵焊接好,讓它可以用按鍵來按觸啟動看看?不然還能怎樣做ㄋ…
持續充電中啦~有顯示電池充電圖樣,看來還算是良好~

好久一段時間過去~
終於~它可以啟動了,『POWER』鍵也算是焊接修復成功~

新觸屏已經到來~要來著手更新它的觸屏囉~

這回再度解下它的電路板,不過是要解下全部的電路模組,不是單單只有主機板~
這邊是它的電路模組正、反面全照:

這裡就是僅剩的包含邊框的總成,底下那張圖照,你可以看到它的另一個型號:正是ME172V,至於什麼版的,我就不在乎了,我只在乎它的液晶跟觸屏啦~

再來~要正面對決!
要來分離它的內屏液晶,與觸屏~

看來是完好的,沒有一點裂痕,只是還是要一回經過試點以後,才能分曉好壞!

這一個內屏液晶有點理理落落的,它的金屬外框已經變形脫落了,真正是『煩惱』啊~(因為真的不知好壞?)

擱來~還要再分離它的邊框與觸摸屏,我們必須沿用它舊有的邊框固定架!

『甲看麥ㄟ…』
真真正正的全新好貨色!全新原廠的觸摸屏~

連觸屏邊框固定膠,內屏液晶的固定膠都幫你完整的貼黏好了~真是『感恩啊~』

一路重新再組裝回原來拆開背蓋後的狀態~
下一張圖照是這塊7吋小液晶的邏輯小軟排~要善待它啊~


OK了~來試車一下囉~

最後~將所有該固定的位置,再加強貼黏一番~如下!

封上背蓋了!再來…人家都是唱著『補破網~』,我是哼著『補破洞』ㄟ~

好了~這樣又恢復回原來完整的一台7吋平板了~請善待它囉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