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01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300T,內屏液晶破裂更新維修~我失手了!!(X,P,PIX,N,Y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 
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小的在此向全台灣的勞工朋友說聲:大家快樂!
雖然今天搞得挺累的,說什麼也要來PO一篇維修文章~按照編排,今天是換上TF300T平板電腦登場時刻~你一定有看到標題的最後那幾個字,『我失手了~』
一起來繼續看下去…底下是本次要維修的平板 ─ 紅色背蓋的TF300T
背蓋上有多處的裂殼處~
這是本來要維修的故障,內屏液晶破裂,顯示已經剩下色彩線條~
這裡是機器內部概況:
這個是使用的觸屏型號:5158N FPC-1
上一回曾經說過,其實是以前就說過,這一款經常缺貨,到最後變得價比天高~所以我才說它:『貴33』ㄋ~要小心啊~
要小心的~不是只有使用者而已,也包含在維修拆屏中的我…
在這拆屏的當下~一時間找不到我平常慣用的工具,真是奇怪了,不知給它塞到哪去了,先拿了一支不順手的工具來使用,想說從一開始接觸TF300T到現在,拆過不下數十台,也不曾失手過,這一回應該也是可以安然度過的…
所以~關於拆換T300T的內屏液晶,我不曾跟客戶『但書』過,其他的,我就都會『但書』的,因為所使用的內屏液晶構造上,實在相差太大,我不得不這樣做啊~
夜路走多了,終於遇到鬼了~這回卡到陰~
在那個長邊的一個角落,觸屏給拆裂了~
只好繼續再訂這一款『貴33』的5158N觸屏,還好現在已不像前些時候,缺貨缺得這麼嚴重,不然要完修它,還真不知何年何月咧~
好了~發完牢騷~還是得要完修它來交差啊~
新觸屏已再次到貨,這回要再多一道手續,那就是還要再來解下它的固定邊框~
 
這其實也拆過『N』個了說…完整的解下它,並非難事啦~
要做永久固定前,按照慣例,還是先來簡易的組合,做一下功能測試再說~
你現在有看到了~簡易貼合測試結果是完善的~
測試完善後~
那就要來永久固定囉~以下步驟請下拉滑鼠觀賞……

OK的~又是煥然一新的平板電腦~
整機再次完整的測試!你覺得如何…?當然是OK囉!!
恭喜主人~賀喜主人~又是一台新的平板了~
至於我ㄋ~也沒啥好高興的啦~根本是…
只能繼續收拾這一個破總成的殘局,給它再一次分割開來~
讓我再多鍊一次『功』,就是這個殘餘的價值,我還是依然完整的給它們倆,完善的分離,不再增加任何的碎裂處~,苦笑中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