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24SH-L,送電後不亮指示燈,有亮指示燈後,又不受控制、也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再來看一台新鮮貨!昨天才剛完修,今天就等不及趕緊來給它分享囉~
是底下這個廠牌:CHIMEI(奇美),型號:24SH-L,24吋的!是以LED為背光的液晶螢幕,當時~以LED為背光的液晶,出廠至今都已一一過保,相信未來會遇到更多以LED為背光的液晶螢幕維修實例~
本篇維修件主角:CHIMEI(奇美)型號:24SH-L

最近~對於出廠日期的西元年份,跟咱台灣的民國年份,搞得有一點霧唼唼!都剛好在100年上、下,像這台我算一算,還以為尚未過保說…因為我把2010年,算成民國100年,如此…這~豈不是還未過保?真是白痴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送電了!『阿達佈達』有亮起電源燈,不過!我怎麼按『POWER』鍵就是沒有作用!

來拆機查檢~
剛剛上述的故障現象,其實與前一個AOC的實例,是相似的故障現象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新北市板橋寄件維修!AOC(冠捷) 型號:V22+,無法啟動、送電無反應~,而造型上,對於LED的螢幕來說,真的也是相差不多~

拆殼後的構造ㄋ?那就更加的相差不多了~
還是整個面板背面空空蕩蕩,而重要的電路,都是在底下的那兩個鐵盒子內!
所以~你說這台跟『AOC』那台有何差別?

有一點不同就是:這一個鐵殼內的恆流板,僅外接一組軟排來驅動LED背光,上回的AOC是出了兩組軟排線來驅動背光~然還有面板尺寸不相同!

了草的固定排線,時間久了自行脫膠,感覺很不安全說?

怪事來了~
當我再一次送電測試,這回它竟自己亮起啟動藍燈!那這樣是OK了嗎?繼續看下去…

沒有用的~底下這一張圖照,告訴我兩件事:
第一:我有再按『POWER』鍵,可是並無作用,這個當下,我並無送入訊號,所以在顯示無訊號輸入的當下後,它應該要轉換為待機的橘色指示燈號的,這些動作都沒出來~就一直只是亮著啟動藍燈,這樣而已,感覺就像是『當機!』似的?
第二:按照正常的動作,當啟動藍燈亮起時,這個下要有屏幕亮起才對,這個也不對盤~

好了~那就直接前進到它的主板囉~
乎~要是LED的液晶營幕,每次都是懷在主板,那真得是有的是有一點費事咧~

因為這一類的主板,小小一塊,又要兼具音效功放,實在是『擠』這個字可以形容而已~
擠就擠~還是要查量下去囉~

這些圖照中~你看到了什麼?
有很多小小的『黑點』是不是?剛剛上頭面板背面,也有很多黑色的污漬,那都是什麼ㄋ?
不用說:是小強,那些瘦小強幹得好事啦~
那些小黑點不打緊啦~最重要的是:主晶片上的那些導腳,也都有小強所留下的遺漬,『A害~』,這個有點危險了說???

我處理後~更替零件後!現在試送電測試了~
你有看到的~它依然是不啟動!按按鍵也是沒有作動!哇~這聲『慘』啊了~~~

這一個畫面!我是已經又再度查檢,再更替了一些零件!想說妥當的了說…
所以來了一個這樣的拍照:然後想再日後PO維修文時,這樣得述說:『現在要要來直接送電測試囉…送電馬上啟動藍燈~』
呵呵~『漏氣啦~』

這一次再拆殼再重來(當然還是要再更替零件…)
這回當然不能再上鐵殼,直接先單板上電測試~

呼呼~『毋漏氣!』一送電馬上亮啟動藍燈~顯示畫面很正常~

將驅動背光軟排妥善固定!ㄢㄋ~『烏卡理想毋~』

試熱一整晚~一切都OK的喔~
註:
這一台在一早起來的送電測試中,
『裝笑為~』它竟然送電後又沒有亮燈,它又跟先前送來時一樣,再一回後,才再亮啟指示燈,當然也可以正常啟動顯示,好像類似先前『AOC』那台主人所說的『緩啟動!』這個問題~
這下子~慘了~所有該換的零件都換了ㄋ?ㄢㄋ~擱~煞落去試麥安怎??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