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244E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(使用中聞到燒焦味)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現在送件來維修的螢幕,大多數尺吋都相當的大~24吋的LCD已經開始屆臨故障時期,別說我『烏鴉嘴』,LCD的壽命就是如此,別太見怪~
來看看本尊~
靠近外面那台,就是本篇的主角,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244E,下兩張圖照裡,前面那一台是BENQ(明基)型號:G2412HD(如:液晶螢幕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2412HD,不定時間會自動斷電維修~),這兩台幾乎相差不多,僅僅只是外殼及OSD不同而已,一起來看去吧~

底下是本機外觀照:

腳座螺絲孔位,還用了自黏性墊片貼黏~比較整體美觀~

忘了說~這也是與BENQ(明基) G2412HD不同之處,Philips(飛利浦)這一款,它的按鍵是使用觸摸式的按鍵板,如此這般~我想可以肯定的是,它應該會比『G2412HD』多貴幾分金錢吧?

這是它的故障狀況:
啟動後有閃亮一下,但!還是熄滅了,僅留下電源指示燈還亮著而已~

來拆機查檢~
沒錯的,內部兩型都是一樣,其實是說,Philips這一款244E螢幕,他是BenQ『明基』代工的啦~

這是它觸控按鍵板的後背

解下它電路部位~
上頭說過,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電路啦~

我再一次的裸板測試,依然是相同的狀態~

當我取出外接燈管要試點時~我發覺兩款PI板的高壓部位,有所不同~
於是乎…全力往目標查找中~

這一次不再熄滅了,趴著讓它預熱測試中!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我緊接著要來補強,更新它PI板上的其他零件~

尤其是這一型的主板,
既然它是BENQ代工,最後一定會遇到類似上回的故障現象(至少我已遇過3個會自動斷電維修件),所以~杜絕它不再發生類似自動斷電的故障,也是這一次維修的重點,也要一併將它處理~

好了~這是最終處理後!最~最~最為完善的兩塊電路板~

收工預熱~準備交差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