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1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32B10W,顯示屏幕色彩泛綠維修~(S,Y,X,P,PIX,N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32B10W,其外觀如下圖照: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圖框、影像都正常,就顏色不對勁~膚色都變得綠綠的~屏幕似乎鋪上一層淺綠色的薄紗~

選單的顏色也不對!

改變測試訊號源為PC訊號,結果還是一樣的『慘綠』畫面!

來拆機查檢~
Panasonic(國際)牌貫有的愚蠢設計,好大!好重的控制電路鐵殼蓋!


 ㄟ~這邊這一組高壓驅動板,好像與先前遇到的同一型機種有點不一樣?
底下是先前維修過的:
上頭照片,本機主角高壓驅動板在右邊~先前維修的同型機種則是在左邊,而且看來是不同的樣式!

本次維修的主角,這組驅動比較大,線圈看來也比較粗壯~

於是乎~很費事的拆解,來到了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位置~

原來~
同一個機種,使用了不同的面板廠牌,以前修的那台用的是LG的廠牌,這一次維修機器用的是日立的廠牌,因此其故障點也有所不同,上一回那台是『暗屏』故障(查檢後,是壞在面板內部的燈管,難搞啦…),而這一台ㄋ?是壞在哪裡ㄋ?

來到終端顯示電路板處!

我本想若是可以的話,來用公用驅動板試點看看?
很可惜~這回踢到鐵板,這種屏線PIN口很少看到,中間有一個凹槽,這個時間點上,公用驅動板似乎無法派上用場~

到底~
你是哪裡出問題ㄋ?

這種泛著顏色的故障現象,印象中都是『R、G、B』缺一色較多,重點是到底是哪一個環節缺了一色?
我試著對主晶片腳位做補錫的動作…
這…當然是無效的~


其實心中又想著,會不會是韌體有問題,若是能夠回復到出廠設定值,很有機會可以修復,可惜~這也不得其門而入!
於是乎…前進它的主板,看看有無蛛絲馬跡可尋…

這是另一塊!向同行奇萊兄,借調來測試的TCON~


測試結果,出乎意料!顏色顯示都已正常~這實在讓人不解?
膚色已經恢復正常,肉色就是肉色!

我曾經試著將它的儲存器資料,重新COPY到原機器的TCON上,也沒有得到好結果~

雖為同樣支援畫素,同樣的板號,但是!其固定腳位卻有所不同,這又免不了要再度加工一番~

不然~無法固定!即使能用也是枉然~
你看看!有破壞才有建設!多加工了兩處固定缺口,這才可以有效的固定它咩…


OK了~在此特別感謝『奇萊兄』鼎力相助!大大地感謝囉~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