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『晉禾』螺絲公司!生產線液晶螢幕大作戰~(S,X,P,PIX,N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!
一次來看一個Case,多台螢幕的維修過程,因為都是同一家公司,生產線上使用的螢幕,一次做解說囉~
是哪一家啊?當然是我以前維修實例中,常提到的『晉禾』螺絲公司~
先來看這一台ASUS的~型號是 VH192,其外觀如下: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後!指示燈時有亮起~時而不亮!
也就是持續的閃爍中~

來拆機查檢~

哇~
我本以為~最有可能是那些網路傳說 ─ 是電容爆凸引起的咧~
現在看到真實的面目,還真有一點無法接受!

不能接受也得接受~那就查檢吧~
更奇怪的是:我最先查量它的終端輸出電壓,竟然還是穩定、不跳動的輸出,這下真的有得查了~

經過我一番查檢及替換!你看它的指示燈已經能正常的啟動及待機顯示~

當然也可以正常顯示訊號!~

緊接著~來看另一台早期的17吋、4:3比例的螢幕~
是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702b,底下是它的外觀照~

這一台的故障現象,上頭便條紙已經標示清楚『無畫面!』,也就是所謂的『暗屏~』現象!
你現在更可以看到,它的電路,也還是沒有外觀明顯的故障零件!

這一台~真的就是生產線上的顯示器,所以~當我拆機到內部,我的手也就跟修機車的師父一樣,真正滴做『黑手』囉~

所有的零件都沒事!
那就來試用一下外接燈管試點看看~
你看到了~不會熄滅!顯而易見的,擺明的PI板過後的那個零件有問題咩!

PI板過後是哪個零件啊?
呵呵~就是底下本機電路的負載 ─ 『面板』是也~

乎乎~甲看麥ㄟ…銹跡斑斑~真的是有歷史了~

再度的試點本機面板看看?真的不亮屏~

現在不亮?那也不知這麼久的面板,到底玻璃基板正常顯示否?
那我得讓它亮起來!不再熄滅~以便得知玻璃基板是否為正常顯示?
現在已經點亮它,不過畫面卻是扭曲、跳動的~

繼續處理它的面板訊號!
你看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顯示了~

那現在不是好了嗎?你還修什麼?
底下這張圖,告訴你,我是僅有一部分使用內部燈管,另有一組是外接的喔~

所以~你現在該知道,接下又要來拆面板更換燈管囉~
我記得底下這台的面板,與本機是相同的廠牌~

結果證實,我是錯誤的~

我本想若為相同廠牌,只要將玻璃基板對調即可~很可惜~我打錯如意算盤~
那就只能拆面板,查看內部情況~
實際查看!你看那個角落!是不是已經焦黑~

經過更替~再試點~現在已不再熄滅!

再度重新組裝面板,再試點面板!很OK的啦~

再來還是要將PI板重新翻新~修補一下!

沒問題的~

我組裝好這台機器,手掌又像做『黑手』的啦~

再來這一台~
你有看到故障註明~『冒煙的喬~』,顯然它是『冒煙』了~
下面一句更奇怪!『但有畫面!』,那也表示還正常的顯示著~
這…這…不是挺奇怪的嗎?

是這一台View Sonic(優派)型號VA703m

喔喔~還是我去年10月份維修過的~
真是不好意思ㄋ~

拆開外殼~就看到起火點~
原來是燈管導線pin口『跳火!』

其他以前維修更替處,都還很良好啦~

唯獨這一處『跳火』~這就不是我能控制的啦~

整組公、母PIN頭,全部都取下,兩頭都更替新品就OK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