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6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242D,送電無反應,修復後,有時又會斷訊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圖照的廠牌,JIPIN(集品)型號是:9242D!
買這個廠牌各式機種的主人都很苦惱,苦惱什麼?因為這一家公司後來收廠沒營業了,沒營業就沒了售後的維修服務,大家都嘛『撤到牙歪了』說…!
底下是它的背後照,因為龐大,一載回就往桌上趴著~

拍這個幹麼?我只是想說,這一台的腳座好大~好寬~

有一個好大的重低音喇叭,裝在左下角落的背部~

保固貼紙~好像有重新再貼過一次~

這個以前修過一台,如:液晶電視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242-D,不能開機,紅燈閃爍!,當時那台在測試時,有點奇怪~各位可以連結去看看~
而這一台,我回想起來,主人像是有跟我說過,是使用中冒煙了,後來就都不能再開起了,所以~在之前的圖照中,也就沒有我送電測試的故障圖照~
這邊是我拆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:
只有一句話,好多電路板,真正是『驚死人』~

除了左邊這邊,有個上、下兩層的電路外~

這裡有拍攝故障的狀態~
雖然已冒過煙~我還是給它送電測試,現在看來是冒煙後,已經呈現『送電無反應』的現象~因為待機紅燈並沒有亮起~當然~接下來的動作就都不可能再出現~

再拆解剛剛生了銹的防塵蓋,內部還有3塊電路板,真正是『有夠多』的啦~

現在送電無反應~也沒有待機電壓~首要從本機電源板查檢起~

我先看到一ㄎ爆凸的元件~

不過就它的規格來看,應該不是待機電壓電路所使用~
我只是好奇,為何同一個線路上,二次側後端用的濾波,廠牌並不相同,最後非日系的濾波先行掛點,所以~由此可見,真的日系元件較為『有凍頭』~

尋找冒煙地點來到這裡,採雙大桶高壓濾波,前面的引腳似乎已有異樣,從下一張它倆的頭頂看~那更是不得了,都爆凸了~

這個散熱座處,像是有爆炸被波及到~有黑煙燻過污處~這下真的不得了了~依前一個液晶維修實例(台北的小白)所講述,真的是有得查了~有得換了…

在經過一番查修~汰換及更替~
要來單板(電源板)送電測試~保險絲端先尬上鎢絲燈炮以防不慎(未查到之處)~現在看來微亮!OK嗎?

二次端~假負載燈炮,不閃爍,亮度OK~看來問題點,燒毀的零件全部都有抓到!

再尬回機器測試~

ㄟ~待機電壓當然一定有,不然~剛剛上頭就無法點亮燈炮~

所以~也有了待機紅燈~

啟動機器看看~很『貓神』的主板,有許多LED燈亮起~

背光有亮了~

顯示也正常~

我讓它趴著先預熱一陣子再說~在下先來去午休一下~

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在我午休醒來,我是有看到機器還是亮著的,不過~我怎麼看到電源綠燈是重複的閃爍著的,而且螢幕的光線都是白白的…?~如影片所示:

如影片的現象,我是有送訊號的,不該是顯示『蚊子戲』的現象才對~
唉~只好繼續再查檢下去~
第4台訊號從電視黑盒,再延伸進入這邊的電路板,

就是來到這一塊電路,這些訊號線進來得還有一點亂,到處都有點接入,


然後~再銜接進入下一層電路板,再將所有訊號往主機板前進~

所以~可想而知,上述這兩塊電路,都是經常在其他電視所看到的,所謂視訊盒功能的電路板~
到底你又哪裡有問題ㄋ…???這下可苦了~

經過查檢、更替~我又再度來測試它~
就我所知,這個機種,它的韌體若是偵測不到訊號,它的電源指示燈就會閃爍(綠燈),所以~在正常有訊號的狀態下,它是正常長亮著綠燈的狀態~


我再度紀錄了預熱的時間點~你可以看到的,已經過了3個小時了(我沒午休這麼久)~這回已經可以正常的顯示訊號,不再做『蚊子戲』了~

狀況一切都OK啦~我又解下它的電源板~
我不放心它電源端的DC12V濾波,因為原機的規格,耐壓值僅為DC:16V,這有點緊繃,在新機器~新的零件下~那可能還OK,都用那麼久,還得要再延續壽命的話,還是要把它更替為耐壓值DC25V的元件才好啦~

再加強背部焊點~

這個就是最終處理完善的電源板~

再度尬回機器,組裝起來預熱囉~
很鮮麗色彩的液晶電視說~不修!可惜啦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