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台北寄件維修!DELL(戴爾)型號:U2711b,正常啟動!但是半邊泛黃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晚安~忙完今天的工作!來給它PO一篇維修文章,這一個機器的主人,千叮嚀~萬交待~叫我修好後,一定要給他的機器PO個維修文,在下的答覆是:有修好它,當然是一定要給它分享出來囉,問題是:『能修好嗎?』我也沒把握ㄋ,要看到機器再說,吩咐主人多夾$200(回程運費)在箱內,以便若是未能征服它,將機器寄回…如此這般~甲…繼續看落去…
台北寄件而來~好大一個原裝紙盒~

內容物!本機器~DELL(戴爾)型號:U2711b~
外觀與2709WFPb相差不多~


 這是本機器輸入介面,也與2709WFPb差不了多少~

 這是他的故障現象~
顯示都正常,就是整整一個半邊有一點『泛黃』
現在你看到的下圖,應該是在右邊吧?現在看起來,有比左半邊稍微『黃』一些,你看得出來嗎?還是看不出嗎?

沒關係~我來跑下『LCD測試程式』你便會明瞭~
以下都是螢幕正立時,所測試的圖片~
這一張:你認為應該要有那些『黃色的垂直寬帶』出現嗎?當然不行!

再來~這個256色塊測試,你認為那些『黃色塊狀』是正常的嗎?當然也不是!

這裡~也可以再度看出有半邊顯示『泛黃』的現象,那麼你認為下圖是左邊還是右邊『泛黃』ㄋ?答案是:『左半部』

這一張圖~僅看得出,粉紅色轉換成紅色時,有些奇怪!

我還是一直不解~
這個樣子的顯示故障,會是那一個地方出了問題?
再來看一下,他的無訊號輸入時,它的飄移LOGO的顯示狀態~
這一張~剛好是正中間位置的顯示狀態,你有看出什麼問題嗎?
LOGO的左半部顯示有點奇怪,而右半部位是正常的~

當無訊號LOGO漂移至左半部位,雖有點反光~你應可以看出所有的字體都顯示不正常囉~

而當它飄移到正常的右半部位後,所有的字體都顯示正常了~
所以~這個無訊號入『LOGO』的字幕正常的顯示應該是:『No VGA Cable     Dellu2711』,是要有這樣的一個字幕出現才對啦~

來拆機查看囉~

看到這張~
呼呼~這可非同小可~螢幕也用上兩組屏線,這可是高檔的120Hz面板在用的雙屏線耶~
 

 這裡是它的控制電路部位,看來跟2709WFPb相差甚多喔~

想必是主機板出了問題~仔細的查量中…

經過一番查量~其實底下3張圖,是代表3個部位(左、中、右)的無訊號輸入『LOGO』的顯示狀態,拍的雖有點糊,應該可以清楚看出,一切字幕都是正常的~

再來底下的白色畫面,你看得出有『泛黃』嗎?看不出沒關係~

那些『泛黃』的寬帶,與色塊,通通消除了~

這張你可以看出:我說的粉紅色轉換到紅色,是怪在那邊?
 
這樣應該看得出一切都是正常的了吧?

我給大家看下『不正常』時與『正常』時的對照:
第一組:

第二組:

第三組:
很可惜~
沒有拍到螢幕正常顯示時的圖照,可能我認為有、無『泛黃』,在其他的圖照下,是不容易顯示出來的吧~因此就都僅以測試程式的圖照來做說明啦~
恭喜主人,賀喜主人~又有高檔螢幕可用了,雖然你之前多花了那$1000~但是現在已經修好它了,就別再生氣囉~
那到底主人是在生什麼『氣』ㄋ…?
這裡有一段完修後與主人的『LINE』對話:

『20:01 老闆真的太專業
20:01 因為我送台北
20:01 沒修好 還收1000
20:01  說沒救了
20:01  幹..
20:01  對!
20:01  哎
20:01  太氣了』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