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2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NYO(三洋)型號:SMT-37LC1,在使用中突然冒煙了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早~
首先~先來感謝全球各地網友(由其是咱在地台灣的網友們)熱情點閱及推薦,很快的,本Blog的瀏覽人數已經竄升到『40000』人次,再與前一個10000人次(30000人次時)相比較下,時間上也有縮短了一個月,前兩期的10000人次,大概須要經過3個月的時間,才能夠達到~看來人氣真的在上升中喔,我也很『厚臉皮』的跟一些網友客戶,『索討』按(g+1)來增加(g+1)的數字,藉以增加人氣指數,在此跟那些被我索討過的客戶,再說聲『謝謝囉~』,也請多多包涵…

這裡比較有趣的是:遠在美國的網友,竟是本Blog瀏覽人數的第二個名次,可見懂得中文的人仕還真的超多的說,其實也真的有從美國打越洋電話來詢問維修的人仕(像是大陸口音),可惜他並沒有將機器寄來維修,不然將打破我住最遠的客戶的紀錄!


好啦~慶祝完畢後,繼續回來看主題,今天來看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台,外觀跟這一實例一樣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Ⅵ Toshiba(東芝)型號:37HL86G,一路被修到掛!
好像是都是OEM的吧?

它們都是使用同樣的主板,所以輸入的介面,大致都是相同的~

在上頭標題,我文字就打得清楚,『冒煙了~』我現在手指頭指的位置,真是臭味沖天(很濃厚的燒焦味)~

因此~我載回當然沒有再送電測試,趕緊來拆解大鐵蓋,查看冒煙的源頭?
這兩個是它的視訊盒~

內部電源板與它的主機板~

上一張的電源板看來是沒事的,可是在另一個角度!
喔喔~~發現焦黑處~

冒煙點!就這兩個!
其實是只有較嚴重的那ㄎ故障而已,另一ㄎ只是外表遭受到波及,被燻黑了啦~
這個就是小的以前所待的公司,在生產的塑膠膜電容器說~

再查量一下,電路板周遭有無『池魚之殃』,又找到這一ㄎ電阻開路了~一併更替!

這是清創過後的冒煙現場,已經恢復原來的面貌!

再查量其他元件,並無短路情況下…
送電了~呼呼~這回沒事,也可以量得待機的:DC5VSB!

尬回機器再做實機測試!送電也有紅燈亮起!
啟動後!藍屏有顯示!送入訊號,顯示也是正常~

在排除故障點後!你在上頭圖照內已有看到,這是06年的機器,你又看看我手中拿的這些元件,它們還是良好的!
這個廠牌、規格就是我維修在使用更替的規格啦~真正是『耐操擱烏凍頭』,不過ㄋ~也近10年了,還是給它更替掉好了~順道補強焊點囉~

我說都近10年了,影該也要它修補~修補ㄟ~

OK的!加強預熱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