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2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 ─ 32LZ50,有聲音無影像維修~(AF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其實~每一篇維修文章開場白都讓我想了好久,更應該說:每一天我該來PO哪一種類型機器的維修文比較恰當~我還真的著實為這個問題天天都在傷腦筋,總不能每天都是液晶電視白化的問題、還是油畫的問題、不然就是液晶不亮屏、亦或是更多筆電、平板破屏的維修文……,我覺得很是傷腦筋,只是再怎麼遇到,就都只是這些~差別只是在廠牌、機種的不同,大家就勉為其難…『甲阮繼續看落去…』囉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LG(樂金)型號:RM─32LZ50

這一個機種與它同型的,還有RM─37LZ55,機器久了都會有故障問題~在之前曾遇過:
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-32LZ50,啟動後顯示紅屏,及拖影維修~
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-32LZ50,啟動後,面板不亮屏維修~
上述實例中,兩台的故障點都不相同,那這一台ㄋ…
來闡述一下,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有亮待機紅燈~啟動也有轉換為綠燈~這個正常!

也有亮起背光~

OSD、音量、台號圖框都很OK~
 

只是雖然有台號,也有聲音!卻不見其有影像顯示~這就是本機的故障現象!

跳台跳了好久~才出現一台影像不良的台號~

只是~我改變由DVI輸入訊號,影像是完整、正常的~

這是它的內裝,電路分佈概況~

看來問題還是出在主板身上!

看不出主板有任何異樣!

這是上回一個維修實例內,所更替下來的!

它其實是可以正常顯示『Tuner』訊號,只是整個面板呈『泛紅』顯示而已~


照這樣來說,我料想其故障零件是這個該死、難拆的『調諧器』,我花費長久的時間來做更替、拆換!其實不只換了它(這你該知道對於那個該死,又難以拆換的調諧器,我是白作工了),我又對其周遭相關零件也一一做了更替…

看到下一張圖照!關於上述的許多動作,一卻隆是『毋採工』啦~沒法度!搞不定它~
這時只能利用另一款主板來給它取代囉~

OK啦!經過更替主板,已經有了類比訊號的顯示畫面!

再做最後的整線動作~完工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