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G2222HDAL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看完上一篇小電視的維修,同樣是22吋,今天換來看一台螢幕維修過程,是同樣的廠牌,當然是不同型號~
就這台~BenQ(明基)型號:G2222HDAL,關於這一台的型號,我實在很想問一下製造商,為何取名為:『2222』,這樣一直餓下去…好嗎?
一起來看下去囉~


看看機殼下沿這些被翹過的痕跡,可想而知又是一台被動過手腳的機器~

我真的不知~他是LED型的液晶螢幕,一直到我看到這兩條軟排~

不過~我到覺得這樣子的一個控制電路鐵殼,似乎是常常遇到的,不大像是LED螢幕的控制鐵殼說~

再次~我又給它送電測試,真的不亮燈號~

怪了~這種電路板的樣式更加熟悉,明明就是以前常常在維修的ㄋ~

管他LED、LCD~來給它送電動態測量看看……

橋式端有高電位…?二次側終端也有主板所使用的電位…?那到底是哪裡有問題ㄋ…?

這是它所使用的面板~

這是PI板的正貌,呵呵~阿…怎麼做成跟在改裝高壓公板的形式,一模一樣!

5V的電位不僅有到達主板,連主板上的兩個工作電壓也都有到位,這下真的是『花』去了~

繼續『魯力』囉……
經過一番查檢與更替~你看看…這部是亮燈號了嗎?
訊號顯示也是正常的~


 再來~
當然是要來整新、補強PI板,我看現在不能叫這塊是『PI板』了~

因為高壓部位已經被這塊小板所取代,聽說是要叫它為:『恆流板』,好像有用雙面膠黏著這…,我看就不必牽強的再把它除下,僅就前面濾波部位做更新即可啦~

在補強焊點的當下,我一直在尋找它電壓控制部位,奇怪的是:就只有它的開關『MOS』,卻見不著它的脈寬調節器─『PWM』

原來~是另做了這一塊小板,這是『拖褲子放屁嗎?』還是另有它途,以後再看看囉…

LED為背光源的面板,是一定比較不那麼厚的,手拿起來,我總覺得它快折斷了似的…

整組尬回再度測試~當然是一定OK的啦~


恆流板輸出的軟排~再給它加強固定粘著~不然那個PIN口夾,非常沒有力道說~

你看這個廠牌的固定,感覺就比較妥善一些,不是嗎?

OK的~
這是第一台維修的BenQ(明基),LED型的螢幕,看來它的『OSD』又做了改變~

不過!圖案卻差不多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