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260w-NT,送電後紅燈閃爍不停維修~(AF,S,X,B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看到底下的這個電視外觀,想必是一台早期古老的液晶電視了吧?

似曾相識!
常常在我的Blog維修文中看到的外觀,甚至於在前不久的維修文中,也曾發表過一篇相同故障的文章,如:液晶電視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N3260w-NT,送電後待機紅燈閃爍不止,無法啟動~,來看看!它除了相同的故障狀態外,還又有其他什麼不良之處?

上一次維修的保固貼還在~

拆機查檢囉…

送電待機紅燈閃爍不止~
眼光就直往它的電力供應中心 ─ 電源板飄過去……

哇…『死啊!』
我在拔除它的輸出導線時,取出後竟然碎裂成這付德性~
這是~導線PIN座接觸不良,阻抗增加~進而增加熱能~PIN座長期處於高溫下就硬化了~
你不碰它還好(其實是不好啦,一定要更新的),碰了它當然就是變成這樣了啦~

再來看看它的電源板~
哇…哇…哇…
根本就是滿江紅嘛~不對啦~是滿江『爆~』才對,看來在上一次的維修中,是只有更替了有異狀的零件,那些外觀良好者,當然就跳過去、讓過去了~


打鐵趁熱!
趁著現在導線秩序還未錯亂前,先找一個良好的PIN座,給它完整的搬家過去,不然亂了以後再動它,可能會死機的喔~

OK了~已經將所有導線遷移了!

搬家完導線的PIN座後,接著來查檢它的電源板~

待機紅燈不停閃爍!
你現在一定會問,我是不是更替完待機電路上的濾波~

就可以得到這個待機電壓 ─ DC:5V(其實它有在飄動,只是都在5V以上~)

錯了啦~
雖然你現在看到的照片,待機紅燈不會閃爍!我還拍了兩張,這~其實我是看看能不能拍到它熄滅的狀態~

真正的現實的動態,是如下的影片啦~


再度解下電源板,繼續努力抽絲剝繭啦~

現在我又測得了,這一個待機電壓DC:5V,看來下降了一丁點~這回真的沒在跳動了!

我知道我已將它搞定,順便也一起將其他的濾波都更新~

這些大A的元件,應該是上一回維修更替的~

再次尬回機器,ㄟㄟ~OK了~指示燈可以啟動轉換成綠燈~

又擱害啊啦~背光沒有亮起ㄋ……?那ㄟㄢㄋ咧~?

查量電源板各項輸出,明明就都有啊~背光的啟動訊號也有ㄋ~???

這是我最不願意做的維修機器~我是說屬於這種類型的機種~

因為從上頭那一個狀態~到底下這一張的狀態!

我必須拆卸如下的這麼多的螺絲~只能說~拆到手軟啦!

目的就是為了它~它的背光驅動板

再經過一番查量~你現在應該有看到,背光有亮起,已經可以收看節目了喔~

最後!還沒完~
這些小小C還沒換喔~換完我才會安心的~
所以你不必在來電中,又跟我再詢問說:『都會將電容全數更新嗎?』
ㄘ~你再問我,不就質疑我作假了,該換的我都會換!不該換的,真的就不必多此一舉啦~

整機組裝!繼續測試預熱下去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