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『DIY維修手下亡魂PART Ⅹ 』ASUS(華碩)型號:VH232,送電無反應維修!(S,B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我一直有一種感受,那就是被主人搞過的機器,是最、最難搞的……
所以有許多維修者,一看到有被拆機維修過,都會給它退修,我當然是沒有那麼跩~其實也不能說退修是同業太跩,原因當然是因為前修者(無論是同業還是主人),破壞了現場,或是故意惡搞,往往查檢結果,都是白費心機,所以乾脆就不收件~
我也曾經遇過外地寄件來的LCD(DELL的),主人描述說:原來送電還有亮燈號,送了當地維修後,回來就變成送電沒有任何反應,言下之意是已經連燈號都不亮了,我當然給主人建言,我是可以再幫你查修看看,但是並沒有十足把握,畢竟這樣聽起來已經使得故障現象更加擴大……
最後主人不捨人、機永隔,還是寄件過來,你猜~我查檢結果是怎樣…?
一開始在電源板進入主板的『Fuse』是開路的(所以當然送電不亮燈),再繼續追蹤下去,一直都是短路,短…短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我打這麼多的…,是想述說我查了好多、好多零件啦~),短路到我拆解了通往主晶片的電源斷開後,它才停止,所以ㄋ~判定主晶片已經燒毀短路,無解~
唉…這真是無言啦~你看看,我是不是也白費了力氣咧…
回來本篇的主角,ASUS(華碩)型號:VH232

我從這邊聞到一股淡淡的『幽香…』
ㄘ……打字打到哪去了…?應該是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啦~

拆機囉~

看看這些焊點,已經被動過手腳了喔~

呼呼~甲看麥ㄟ…
主人將所有的濾波,都換成巨大無比規格,這…

連主板上的也不放過~

搞到最後~竟然燒毀了高壓部位的開關『MOS』而不自知(是吧?我也不知?),我的想法是原先可能送電還有反應(就是有亮燈號),換完所有零件後再送電測試,已經有了燒焦味了~這下真的...

先來還原PI板上的真相~

經過一番更替、整新後~送電已經有了反應,有亮燈號了喔~

送入訊號也是OK的~(我其實沒有熱機,有正常顯示後,就趕緊做下一個步驟…)

再來~就要再把主板回復原貌~

這些焊點~有的已經被破壞~我擔心有接觸不良的可能性說…?

主人~連鐵ㄎ電容都搬出來用了~

這是我最後整理的主板模樣~

OK的~開始稍微給它預熱一下~

耶~耶~耶~
啊怎麼變成這樣…

我再試~最後還是會熄滅!

都是一開始是OK的~

最後又變成這樣~

在此現象之下,我想關機!按下『POWER』鍵,卻是沒有反應的,關不了它ㄋ~

看來主板上,有不穩定的內傷,我建議更替主板啦~
以下是更改主板的步驟…

就這樣讓它預熱下去~

來看看這一張『為富不仁』的嘴臉~

後來在預熱20~30分鐘後,它竟然又出問題了~
先前是一直閃爍不止,閃爍的同時指示燈並無閃爍,最後變成『暗屏』(電源燈號為綠燈)~
後來~無論如何更替…又換另一組主板,又燒了先前更替的『MOS』…
總之~就是燒…燒…燒…,不然就是閃爍…閃爍…閃爍…
天啊~誰來救救這一台啊…

無論如何~都要搞定它~趴著讓它預熱~我睡午覺去了…
最後!我還是整理一下這一些『DIY維修手下亡魂』的連結: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