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222H,啟動後!顯示白屏維修~(S,Y,N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距離週六9合一選舉僅剩4天~
陳菊市長FB上的倒數圖照上,孩童們寫下了將來長大後的志願,那其實都不簡單,身為大人們的我們,除了努力的去陪伴孩子們完成,但是誠如那首歌詞所寫的:『我會牽著你的手…但是!路要自己走…』加油吧…孩子們…

今天按照輪值~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CMV222H

剛剛上頭圖照明明就是:CMV 222H,你現在看它的背後照,不是很奇怪嗎?

這~怎麼會是掛著一只『ASUS』LOGO的腳架,有一點不搭說…

這邊貼著購買時的日期,看來已經是使用多年了~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現象!一送電!啟動顯示就是『白屏』

待機橘燈後的狀態!也還是有『白屏』現象!

來拆機查檢了~

解下後蓋!我的目光一直都是往這個位置注視的~

是這裡啦~呵呵~不錯!看來很是完好~這裡是本機器最常遇見的故障源~
液晶螢幕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 ,待機白屏!
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送電無反應;啟動白屏~
所以~你可以從以前的實例看到,每一台送修的CMV 222H,幾乎千篇一律都是『白屏』故障!
還好看來這個部位沒事?

先暫時不理會它~
來拆解控制電路查檢看看…

這是主板的穩壓電路部位的背後!幾乎每一台的主板穩壓部位都是這樣,沒辦法啦~長期都吃太重『鹹』了說…

來看看它的正面!ㄡㄡ~濾波元件爆很大耶…

更替完PI板部位~來給它上電測試囉~
哇~還是白屏~

我似乎太樂觀了~我現在查量Tcon上電源入端,『Fuse』是短路的~這下不妙了…

查檢TCON中~

這回似乎有點『血色』了~

繼續再查~快要放棄了…


終於~出現正常電壓!也就能顯示正常的畫面!

在排除故障後~
我繼續PI板做一些補強動作!

剛剛上頭有說,這個吃重『鹹』部位,來給它處理一下~

重新焊接~給它豎立了『墓碑』,準備讓它們安息了…
ㄟ~ㄟ~不是啦~是加焊了銅片,幫它們多做點散熱方面的加強,雖然~只是小小一片,加減囉…有散熱裝置總比沒散熱的好,不是嗎?

OK了~這就是最後整裝待發的控制電路!

我已經將它們尬回電路鐵殼~
只是現在送電怎麼都沒亮燈號…?阿~是又擱安怎啊啦…?

原來~剛剛在補強PI背板時,給它補過頭了~那個『蕭特基』輸出與輸入『在一起』了~

所以~有許多DIY的網友們,也常會在自行DIY後,因故障無法排除送件前來維修時說:『
阿…我只有給它補焊而已啊~』
乎~短路下再送電!這有可能造成可大、可小的遺憾啦~

我可能較幸運~在解除『在一起』的銲錫後,就又可以正常工作、正常顯示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