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4209,啟動後顯示『黑亮屏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首先~來看一只網路上的截圖:大師與那個『XX興』的合照,乎乎~兩人雙手還高舉著:『祝:陳菊當選』,呵呵~這是眾望所歸嗎?真令人覺得好笑說…與網友們分享一下~
 本圖取自FB~

今天來看一台42吋的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
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4209
這個有遇過多台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09,送電啟動後正常顯示,不過~無聲音輸出~
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 型號:HD-4209,無法啟動,啟動無顯示維修~
來看看本篇主角,有什麼不同之處~

來看看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亮起待機紅燈,這個正常~

啟動後~轉換為藍燈!這個也OK~

這時應該要顯示影像的,很可惜~僅背光有動作,也有聲音輸出~就是沒有影像顯現

來拆機查檢~

第一關就卡住了~
這一個螺絲,崩牙了,我嚴重的抗議同業,使用電動起子時,在固定螺絲時鎖緊就好,鎖緊後別又再加強那一下,那一下再給它加強下去!螺絲的十字孔都崩壞了,下一回更難起出~
前幾天為了一台HANNSG的,光拆5根螺絲,就跟它耗了一個多小時~真是要命啊~

遇到這種狀況,我更加堅持繼續使用手動起子來拆卸電視就好了~
一來防止螺絲崩牙,二來~也不會鎖錯螺絲~
你會問了?是鎖錯什麼螺絲,是這樣的:我在拆卸電視,常常遇到有前修者將鎖邊框(塑膠、粗牙)的螺絲,固定到鐵板的螺絲孔(鐵板、細牙)內,若是使用電動起子,因為旋轉的手感無法拿捏而未察覺~假使是使用手動的,你一下子就會察覺到不對勁了說…

按照以往慣例,這一塊主板需要先行處理一下~

這裡是怎麼回事?有一些不明污漬…?

剛剛處理了一些主板上的不良元件~想說先給它上板測試看看…
測量了所有電源板二次測輸出,理論、實際上都是OK的~

結果~故障現象依然是『黑亮屏~』

來看看解下後蓋後的機器,內部還有哪些電路板~

很明顯的~
與上回的那兩個維修實例來比較,就是多了底下手上這一塊電路板~
是的~這就是本機器的倍頻板,藉由它,將主板上60Hz的訊號,轉換為更高一倍的120Hz訊號,其實這些都是噱頭(說這樣~好像『倍頻』是一個一文不值的技術!)不是的,我只是想說60Hz的電視就不能看嗎?你不一定要追求它啦~

經過一番的努力~你看看~影像已經顯現出來了~

這個是最終整修完善的電路板,維修手法一定要踏實,不可偷工減料啦~
因為主人埋怨,前修者處理後沒多久又故障了~我可不願意讓我的客戶,背後對我『呫、幹、詨』喔~

除了剛剛排除故障現象後~
為了秉持一貫口號:『經過我手、用得好久~
若在以前的維修實例中有遇過的故障點,也一一的給它做更替~

再來~
這一圖照是機器電源板上的某一個角落,對照下一張就是那些黑色的濾波元件~這應該是前修者上回就僅有異常的部位所做的更替~

我沒有那麼吝嗇~再者~也不會自找苦吃~
全面!全面做更新!全面做更替!再做焊點補強~

組裝回去了~繼續預熱下去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