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RA- 32Z11,好久沒有遇到啟動後卡在『Welcome』!就不動了~(AF,S,X,P,PIX,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按照輪值,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~
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RA- 32Z11,好久沒有遇到FujiMaru(富士丸)這個廠牌了,這個主人說它是『燦坤』牌,這也算對啦,因為它就是燦坤字興組裝的自有品牌,一起來看看囉~
我載回就沒有腳座,直接往工作桌上擱著了~

看這外觀(輸入介面),像是當下對岸針對LED型態電視,所做的對應驅動公板~

這裡多了一組,數位與類比的TV訊號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我來描述一下,它可以啟動,也顯示了『WELCOME』的LOGO出來,下一個動作需要轉換到輸入的訊號源來顯示!

可惜就沒有出現畫面,僅有亮起背光而已~當然也沒有聲音出現(這個很重要喔~)

在此同時~電源啟動指示綠燈常亮下,我想要關機,卻是沒有作用的~也就是說無法用『POWER』按鍵來關閉電視!就卡在這邊啦~

來拆機查檢~順便看一下它的內部電路分佈狀態~

查量啟動後,所有電源板的二次測輸出~顯然供給主板所使用的電位都是有的……?

這塊主板~有很大的問題所在喔…?解下它做查量啦~

經過一番更替~
耶~OK的,已經有節目可以觀賞了~

再來~
更替後的主板,『POWER』鍵也有了作用,可以關機,使其指示燈轉換為待機紅燈~



在下感覺LED TV所使用的主板,都好像有點『弱』說~
特別給它補強一下~

最後再更替一下主板電源端的濾波耶~

OK了~重新組裝起來~

來給它TV雙輸入,來個特寫~

OK了~好長好扁的LED TV~

聽說這位妞,是大陸版的『志玲』姊姊說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