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637S200,啟動後『暗屏』維修~(AF,S,X,P,PIX,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~選舉終於結束了~快快回歸正常的生活中吧…
有時我還真的不太喜歡PO那一些平板更修的實例,螢幕與電視的維修,其實才是我的最愛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如底下這一台~
乍看之下~你們一定會覺得它是東元廠牌的電視吧?因為以前維修過的那些古老東元液晶電視,大概都是長這個樣子~

結果咧~呵呵…竟然~銘牌上卻印上了奇美字眼,真的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~
這個機種跟另一款奇美37型有點類似,可能是『OEM』的吧?如: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7S2100D,啟動後畫面顯示不良維修~

來拆機查檢了~解下了後蓋後~內部的構造看來~其實就是一樣的『東元』說…

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!
啟動後!有亮起綠燈~這時該有屏幕產生的~

你看到了~照妖鏡中顯示的屏幕還是『暗暗』的~
是的!這就是本機的故障現象:『開機暗屏~』

依著送電中的狀態~順便查量一下,背光驅動板的工作條件是否有到位~
下兩張圖照,你看起來如何~?

這個現象!與前一篇維修實例ZINWELL那台,算是相同的故障情形~
依然要找這一塊背光驅動板算帳!來給它好好『款待~款待~』

呵呵~有一個『白痴』,拿了左邊那一塊黃金驅動板說要去試點本機的背光,然後ㄋ~都已經拍了照片而還不自知,一直到插完背光燈管的所有導線後,這才察覺~阿~怎麼多了兩組導線ㄋ?哈哈~這真是一個大『白痴』
於是乎~只好埋首查修中~
看到了嗎~背光終於亮了~也有了正常顯示的藍屏畫面!


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緊接著繼續整新、補強、加強散熱,它的電力供應中心 ─ 這是一定要的步驟囉~

OK的~主人把它當作電腦螢幕~PC輸入的『D-SUB』訊號是非測試不可的…

當然最普遍的類比輸入訊號源~也是測試的重點!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