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6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觸屏破裂,更新維修~(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
在沈寂了近一年的光景~最近…終於又有機會再度更換到ASUS(華碩)型號:K001,又名型號:ME301T的平板電腦,這段期間光是接到詢問的電話,其實不下百來通,那些詢問電話,沒有一個case,是可以更換成功的,因為根本沒有料件可換,更不用說它的料件多麼昂貴,你知道料件一貴,相對的維修價格也偏高,使得大伙維修的意願低落啦~
最近…對岸發現了『瑰寶』,找到了可以對應這一類平板的代用觸屏~像上個實例 ─ 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K005(ME 302KL)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,也是在這種機會下,才得已有機會更換完修~
其實~說真的更修一台這一類平板的維修費用,至少需要半台售價,剛剛已經說過,它的維修費用頗高啦,所以我必須給大家一點言語上的建設,那台K005是這樣的說明,現在這個實例也還是這樣的述說,我給客人的建設是這樣的:我說~
『這一類K001(ME301T)、K00A(ME302C)、K005(ME302KL)都是較新的機種,你要再買新機種,也沒有比原來的故障機好到哪?新買的機器要是保證不壞(摔到不破裂的話),那花再多的費用都要再買新的─它,問題是確定這樣嗎?若不是的話,而故障機又有料件可更換,你何不以較低的金額,來讓它的功能恢復正常即可ㄋ?重購新品的費用總比維修費用高的~不是嗎?』
好啦~無論如何?總是要客人自己去衡量,也不能勉強,話說回來,我自個對於換修這一類的平板觸屏(K001、5、A),也是興趣缺缺…,因為…看下去吧~
本篇主角:ASUS(華碩)K001,別名:ME301T外觀~

觸屏從一個角落蹦裂~造成無法觸碰~

這是拆開背蓋後的內部構造,
在近一年之前,有換修過幾台(在本Blog左邊欄位內有10大最多人瀏覽的文章,現在已躍居第二名,就是當時的維修件啦…),從那時以後,料件從此銷聲匿跡…沒有此料件,心中倒是不擔憂,反而感覺樂得輕鬆~各位可別誤會我有錢不賺,那是因為沒料件,所以無法維修,所以給客戶這樣述說,也就比較不會奇怪,不然要是有了料件,而我還說不想維修的話,那豈不怪哉?所以啊~才會覺得輕鬆不擔憂~那倒底是為何?我會有這樣的心態ㄋ…?你可以繼續看下去…

 就是它~
這邊是觸屏延伸進入主機內的軟排,就是它!宇宙、世界、超級、無敵缺貨,有一點類似去、去年的TF300T的5158N型號的觸屏,而且還是宇宙、世界、超級、無敵的昂貴!!

先來解下它的主板、電池結構~

貼上紙膠~慎防再次碎裂~其實這是沒用的…

你看到了~這樣的結構~『走後門』是無法拆解它的觸屏的,更不用說要再拆解更換內部的內屏(液晶顯示面板)

跳到這一張來~別以為拆解它既是輕鬆又是寫意喔…
分離總成與它的邊框固定架,我大概花費了3~4個小時,我是說真的,真的不蓋你的喔~
不要說你對它的維修費用頗高唸唸有詞…,拆解它~對我來說也是興趣缺缺、意興闌珊的一件苦差事啦~所以囉…『缺料』剛好找到好理由…

這個不知道是什麼『XYZ』的工業膠?觸摸起來也不會很有黏性,可是要是給它粘著了又很…,只有那一句話,真是『他媽的』難…難…難拆啊~

現在!
一不做、二不休~繼續心臟夠大ㄎ的再來分離觸摸屏、與液晶顯示面板~

分離液晶與觸摸就沒有需要那麼久的時間~

只是…
要保留的就是這一塊~只能說:在分離它們的每一秒鐘,都是度秒如年啦~
雖然說:安不安全下莊,是跟我沒有關係(我說過的:要是可以拆解完整,那你就省了這一塊液晶的費用,要是有何三長兩短,可不能叫我負責的,因為本來就該是一體(總成)的把它更換掉,而不能單一的來更換說~),無論如何,能夠完善的解離它(液晶),那本就是我該保有的心態,你不是也是這麼樣的期望嗎?

看來是沒有裂痕~不過~要一回測試過後才能揭曉是否能夠真正『安全下莊~』

在分離觸屏與液晶的當下,也商請老婆將殘留在邊框上的『XYZ』膠給清除,我說過它真的不是很有黏性,也很好清除,但是就是不能讓它們密合在一起,這是為什麼ㄋ?

先來一下簡易的測試~你有看到它真的是代用的觸屏,排線不一樣,可是~就『嘟嘟好』可以代用,你可別以為『代用品』,是啥2、3廠製造出來的喔,那也是ASUS的,那只是用在別的機種上的觸屏而已,可不是什麼『兩光』料啊~

看來內屏液晶是OK的啦~
右下角那一處漏光的是原來就有的喔~當然!觸摸功能也是正常的~

正式要來安裝落框固定邊框了~重新組裝好所有控制電路~

與原來的觸屏軟排是不同的形狀~

正式固定完畢!整機完整再度測試一遍~
又可以繼續再使用了~給它繼續滑下去囉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