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2A2,啟動後無畫面,傳統的『有聲無影』故障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剛剛看了一則影音檔,內容是一位年輕人在街頭發放傳單…街上的路人當然是不大想理會,勉為其難收下傳單的路人,有些就順手撕毀~有些就摺一摺就往口袋內(包包內)放,但是,在當下有看傳單內容的路人,都會有笑容,連遊蕩在街頭的街友,都會開懷大笑~你猜猜看…傳單的內容是寫了一些什麼東東ㄋ…?(這回回頭再找那則影音檔,已經找不著了~)下次再跟你們公佈答案~
今天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也是32型的尺寸~是底下這個型號: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2A2,外型上!幾乎與上一個實例相當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32MABF,啟動後畫面無顯示(有聲無影)維修~

喔喔~
這是以前維修過的電視!當時註記了維修日期:101.11.15,距本次維修剛好整整兩年多一點的時間(上個月維修的)~

來拆機查檢了~跟上個實例一樣,小鐵蓋解下後,既可以看到兩塊主要電路~

送電後!可以啟動轉換為啟動藍燈號!

結果與上個實例是同的故障狀態,『不亮屏!』

這是當時第一次維修時,所整理的電源板~其實例如:
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FJ-L32A2,啟動後無聲無影!
會不會是它又有問題ㄋ…?

背光點燈的工作電壓有輸出ㄋ!(顯然與上次維修的電源板無關!)

還要繼續拆解…再解下大背蓋!

重新再尬回控制電路~

這回連背光啟動訊號!也還是有輸出~(這樣!還是與上次維修的電源板無關!)

如此這般~
目標即刻鎖定在這塊背光驅動的控制電路板上!

來看看它出什麼狀況~?
乎…乎…乎…
我的天啊~真的是『燒很大』耶,整排4ㄎ(所有)Fuse通通給燒毀了ㄋ…

『Fuse』燒到斷路?意味著後頭的電路內,還有零件燒毀,經過一番簡易更替~再次試點,這回~會閃亮一下,不過又隨即暗屏,耶…?哪裡還有問題ㄋ…

於是乎…取來一組全新的驅動板來試點,非常OK啊~


後來才察覺,原來是一開始的簡易焊接零件(測試用),有一ㄎ零件腳位空焊所造成~
這回重新焊接妥善,一切就都OK了~

固定好屏線!組裝起來熱機了…

不熄滅了!啊…你怎麼又有底下的這些照片~
是的~在於昨夜熱機後,也都是沒事的…
而於一早再度開機預熱,卻在短短時間內,都還沒10分鐘ㄟ說…,它又再度熄滅,看來…案情不單純…?
燒毀程度(損壞零件)與一開始所燒毀的故障狀況是相同的,阿金啊是安怎…?這…很糟蹋人ㄟ…
因此…我開始來本板體質大檢驗~逐一清查體質較為不良的零件,而我認為所要查檢的,應該是那些升壓的變壓器~而確實也是有一些變壓器,它的導通電流比較大~


汰換許多較高電流的零件後~我再修補汰換那些被燒毀的零件,又再度的掛回機器測試了~

也還是可以點亮~時間還是有夠充足,足以讓我拍攝照片~
正想說,要來開始計時它的預熱時間點說…沒想到下一分鐘,它………又給我出糗了…又再度的熄滅,真正是………

不想搞它了~已經燬了兩組,共計16ㄎ燒毀零件(其他的不計~),這讓我很頭大!
只好尬上另一組驅動板,這當然是可以交差的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