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743,送電無反應;有了反應又畫面顯示不良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嗨~大家早安…
我想常常有在收看電視新聞的網友,對於昨天的實例的開場白,我所看到的那則影音檔,應該是不陌生的,應該也是另一個街頭實驗,昨天說的那則,跟在夜市舉牌請你幫忙舉一下,說他有『內急』的實驗是相同的…,後來你知道的傳單的內容寫著兩句話:『你是好人,今天也要加油喔…』,你說說看~這樣的內容,你看到後不會會心一笑嗎?這確實是一點點社會正面的力量,只是我想問做這麼多的實驗,有沒有酬勞啊?必盡…你們也是要過生活啊?
好了~回來主題~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,BenQ(明基)型號:VH3743

主人述說:『送電後,沒有任何反應?』
直接拆機來到內部電路位置:

這就是它的故障現象:
市電有送入了,理當亮起待機的紅燈的,現在根本沒有亮起紅燈~

通常來說:沒有亮起紅燈,大都好發在電源端沒有待機DC:5V的輸出~
我已經測量了~你應該也有看到,它(電源板)」有輸出DC:5VSB喔~這下子…又是不單純的案情了~

待機電壓DC:5VSB,傳輸送入主板~往主板前進中…

你看看~待機電壓真的來到主板了~主板並沒有送出訊號到按鍵板端上~

解下主板~努力查量中…

經過一番查量、更替…要再重新尬回測試了…
你有看到的~送電後機器已經可以亮起待機紅燈了~當然啟動轉換為綠燈也是OK的~

送入類比訊號也還是OK~

排除故障現象後~一貫的手法,當然是要再解下電源板做補強…

組裝起來預熱了~

在預熱中…
我怎麼察覺到它顯像有點奇怪~你看它的選單圖框內,有不同的色彩線絲~

這一個畫面!更可以清楚的看出,影像中的窗戶泛著亮光~

這一個圖框內也有不同的色彩線絲~

無奈的我~只好再次拆機~再次查檢維修囉…

還要再拆一遍主板~早知道剛剛就……

頂起控制電路鐵盤~

來到終端顯示處理電路的所在位置~

解下它~查檢它~更替故障零件中…

你現在!再看它的『OSD』,這回已經不再有色彩線絲,夾雜在圖框內了~

再次組裝起來預熱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