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6642,啟動後可正常使用,卻關不了機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好~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;型號:
JIPIN(集品)型號:6642

從背後輸入介面,看來像是使用一塊公用驅動板的輸入介面~

這邊少了一個這個品牌慣有的視訊小盒~

通通被移到這個位置~

解開背蓋後的內部構造:
跟以前常修的42吋 ─『9242D』內部構造相差甚多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242D,送電無反應,修復後,有時又會斷訊!

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狀態~
其實~一開始送電測試是正常的顯示的~熱機10來分鐘後~
來給它關機看看……
它關機畫面消失後……,卻一直像影片中的狀態這樣的重複、閃爍著~~~


乎~
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說…
搞不清楚~該要從何處下手~
話說是主板晶片的關係嗎?雖然一定是會發熱,但也還沒有到燙手地步~

這裡~我應該是在拍攝它一直閃爍的畫面,只是怎麼拍,就是拍不到指示燈熄滅的那一瞬間~(大抵上,還是跟上面影片相同的動作啦~)

查量過所有電壓也是穩定的~

我甚至於懷疑是不是按鍵板短路的原因造成~
很可惜,拔除按鍵板導線後的測試,狀況是依舊的…

到底你是哪裡掛了ㄋ…?

我想起好久前這一個實例,還有一塊相同的主板(如:液晶電視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6932,送入市電,亮起『紫色』燈號,但!無法啟動!),本機倒是跟上述連結實例構造相當~
所以~我試著將本機韌體寫入該32吋的主板內~……

ㄟㄟ~
這一塊32吋的主板,送電後真的不會再亮起『紫色』燈號,只不過~很可惜的,它還是無法啟動!
只得再等待,下次有機會繼續遇到相同機型再繼續測試囉~

我都一直朝向主板的故障問題方向查檢…,只是一直不見成果就對了……
當然~也是有懷疑過電源板,只是……
在假使無法確定故障點在那塊板子上,那最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來個『交叉測試~』,如果~你有類似的板子的話~若是沒有……
那就辛苦一點用別的板子來入替,只是得要注意原機上的PIN線的接腳定義,通常也都是因為這樣調線,遲遲懶得下手去做所謂的『交叉比對~』
現在想偷懶都不行~

『交叉測試!』,當然是只更換其中的一塊基板來做測試,兩塊都調換,那就不是叫『交叉~』了說…,我說的是現在這個實例,兩塊都調換,測試的是面板與終端顯示處理電路啦~而不是現在的問題點~
底下就用上原機的電源板,『交叉』尬上公用驅動主板的測試~
哈哈…
你有看到那個藍色的隨身碟嗎?可別小看它喔~它是網路時代來臨時,申請『種花電信』256K的速率時贈送的ㄋ~它僅有『64M』的容量而已,與當今容量16G、32G、64G的隨身碟沒得比啦,不過用在燒寫上,複製2.~3M的韌體,那就綽綽有餘了~距今10來年了,很有紀念性,所以我一直留著它!

你現在又看到這一張!代表上一張的測試是沒有好結果的~
所以才會有這一張,『交叉』用上別的電源板,尬上原機的驅動主板~

最終的答案是肯定的~它確定關得了機~不再一閃一閃的了…

這麼說來~
萬惡之首~不就完全鎖定在這一塊『XYZ』的電源板身上~
你啊…是什麼東東出問題啊~?有時好、有時壞ㄋ……?

查檢下去囉……

這是最終的測試畫面!
我必須不斷重複開、關機,因為它是關機後才會出現的問體,真是有點難搞說…


應該是OK的喔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