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1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ZINWELL(兆赫)型號:LM37C1M3,畫面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今天持續來看一台老液晶電視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:
ZINWELL(兆赫)型號:LM37C1M3
其實~我會常常接到來電洽詢維修液晶電視的費用事宜?上一回在這一篇,我述說了這一位主人的想法(如: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06,送電後無法啟動,並發出急促(強烈)的高頻音~)~
所以~每一個主人都有著各自的盤算,大抵上,最想打的如意盤算,就是:在這一次的維修後,能夠再使用長長久久的一段時間,當然~最好是不要再壞掉(這是理想的目標,我說的是『理想』啦)…
像我家現在正在服役中的電視,也是回收回來的(如:BenQ(明碁),型號:VD3722,37型LCDTV,畫面顯示不良!人像頭髮都綠綠的像『生枯』了),你可以看看維修文發表的日期(其實使用日期,是比文章發表日期還早上許久喔~),至今已近3年,你說說看,這~長不長久啊…?你可能會問,你自己要用的,當然維修得比較仔細………
呼呼~各位看倌們,這個誤會可大了,我的維修宗旨:『大都是朝著:『經過我手;用得好久…』這個目標在前進的,你可以看看文章內容,我當時完修後,是想要網拍出售的~,只是都沒有賣走,再加上當時開始維修電視的大體老師(30型 LCD TV,客人不要了!回收!),已有畫面不良的現象(偏光膜脫落),所以~就留著自個使用至今…
它依然健在的服役中啦………

回來主題~
來看看這一台老電視的維修~製造年份剩最後一個數字沒有拍到,不過~應該非『8』即『9』吧?至今~2015.01(維修日期),至少5~6年囉…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啟動後~畫面顯示不良啦~

拆解過程就跳過,直接來到機器內部~僅剩的電源板與電視面板的部位

拆解所有固定電路板鐵盤的螺絲~再撐起鐵盤…

再次拍攝它(電動起子),只是想說還好已經買了它,不然…每次都拆到手軟啦……

有了電動起子~一下子就來到終端顯示處理電路的部位

解下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板~查檢~再汰換…

重新固定黏貼訊號屏線~

你看看~這不就已經顯示正常了咩……

再來~
依上述這一篇文章(如: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06,送電後無法啟動,並發出急促(強烈)的高頻音~),主人們,可能都會這樣的以為,我的電視只有『顯示不良』而了已啊……
就排除故障問題後的測試,真的是只有畫面顯示不良啦~在送回電視時,跟主人的說明電源板的事宜,他也覺得莫名~啊…不是正常啟動、也有聲音輸出、也可正常顯示、轉台,只是顯示不良而已嗎…?
但是~實際上來看~電源板的二次側輸出,已經是爛得不得了啦~

這個再不處理~不久將來~小則不亮屏,大者…主板故障~是在所難免啦~
我……是不可能坐視不管的啦~而且一定是做『全套』的!全面的更新的喔~~~

OK的~保證!『經過我手;用得好久』喔………
其實上頭框內那一句話,是一位液晶同學以前在論壇使用的口號,而今他已離開液晶維修圈,去當上班族,不知最近有否重抄舊業?有機會再問問囉……

泡杯咖啡~吃幾片小甜點~一邊觀賞電視,看看是否還有其他的故障現象ㄟ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