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2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ROTON(普騰)型號:ET-32,啟動後~畫面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X,P,PIX,Y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午安~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PROTON(普騰)型號:ET-32
底下是它的故障顯示畫面~有點像是常常會碰到故障現象 ─『油畫』的那種現象~
這個其實是不一定的…
通常顯示不良~還是要看看是什麼廠牌、機種,大抵上來說,從主機板端開始的以後的電路,一直到最前端的面板,都是《鹹魚販》啦~我說的是從主板開始的顯示部位的那些電路起喔…
所以~主板起…其後的電路,還有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板(俗稱T-CON,又稱邏輯板)、再來還有我自己給它取名的,連結T-CON與顯示玻璃基板的銜接板,也有人稱它是地址板,不管它是什麼板,總之~也是顯示電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塊板子~
最後!當然就是最終端,現在底下看到顯示在最前端,顯示影像給大家觀賞的這一塊玻璃基板~
現在看來~真的是看不下去的影像~這是哪裡故障啊…?繼續看下去……

解下後蓋!
這裡是內部電路分佈~

轉個邊~轉到頂部尋找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板~
哇…本機器使用的面板,沒有這一塊所謂的『T-CON』板,其處理電路已經整合到我所謂的『銜接板』內~
這麼說來~要拆面板來查檢嗎…?

再看看這塊公用型的驅動板~
我比較想從它來著手,不行了,再拆面板也未遲啦~

經過一番處理~你看他已經顯示正常了~
還好沒有大費周章的來拆解面板~

再來~還是要再處理、補強一下它電力供應中心!

OK的喔~

組裝起來預熱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