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30

高雄.液晶螢幕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X2235wm,使用一段時間後,會自動暗屏維修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看來今天依然是艷陽高照,天空上萬里無雲……
真正是『慘』啊啦…
今天起~所有我的Blog頭版欄位,全面換裝成以下圖案,也請眾『婉君』集中念力,請求老天爺,給咱台灣痛痛快快的下一場大雨吧……『擱毋落…真正愛來辦香案啦……』哭哭~~~

 回來本篇維修文~
今天換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事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ViewSonic(優派)型號:VX2235wm
這個常常還是會有網友送件來維修,因為它應該是16:10的面板尺寸的最終極版本了,再來的面板尺寸,雖然也都是號稱為22吋,其實只有21.5吋,並且將其長、寬比例變更為16:9,如此這般,螢幕變得又扁又長,當然顯示的圖框比例,也就變形得讓人無法接受~
因此!再能夠修復的原則下,主人們總是期望它能夠再繼續服役下去囉……,那麼就開始吧~

看到我的保固貼(其實這不是的,當時只是用來廣告而已),這也可想而知,它是我以前曾經修過的機器,不過已經過了2~3年了,主人僅說:「修很久了,不知道何時修過的啦?又壞了~當然還是找你啊,你修過的機器比較耐久說…』

聽主人說是使用一陣子後,屏幕會突然熄滅~
在我測試的當下,當然它是正常顯示的~



拆解後~發現內部用的不是現在一貫使用的NCC(KY規格)料件(可見真的是好久以前所維修的case了),在下以為又是那些濾波在搞鬼,著手再度全面全數的於已更新~

再度的測試中它是顯示正常的~也不見其有熄滅的現像~
直到我組裝好機器~
再一次送入市電後~它真的一閃即滅了~

再一次的拆機查檢~又再一次的測試~
確定的!它真的沒有亮屏~

在用新品燈管交叉的測試中~
裝上新品後,是真的不會再暗屏的,不過也還是不敢做確認!也曾經遇過換完新品燈管組後,暗屏的故障是依舊存在的~
不敢大意的情況下,我著手進行PI板上零件的測試~而且有了新的發現~
PI板上那兩ㄎ開關『MOS』在一啟動的當下,它倆就有不對勁~工作中的溫度一高一低~

下面是30分鐘後的溫度變化~

在測試溫度的當下,燈管是一直都有亮著的~(這實在很傷腦筋…)
為了加速溫度升高,還特別用筆記本將其覆蓋,藉以升高電路板工作溫度……

果然~它終於又再度的『暗屏』!

我實在等待得有夠久的了~
在那個熄滅的當下,驚人的舉動竟然出自於我手~
我在未插拔電源的當下,竟然空手拔除舊的燈管線路,又再裝入新品的燈管線路~呼呼~這個會~這個會『電』死人喔……

不過~換上新品,它也還是沒有亮起,可能是已經啟動保護作用了吧~不然~鐵定被電到吱吱叫……

換回舊品也是依然如故~怎麼交叉測試都還是一樣的狀況~

後來我換上兩ㄎ新品的開關『MOS』,溫度上~顯然已經相去不遠~

又幫它們倆加裝散熱片~這樣應該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吧~

最後是在換裝了它們的逆變壓器後~
它終於不再熄滅~1個小時~兩個小時~一直到組裝後再過一個小時……,它都是相安無事的~

在隔天早上~
我當然要繼續使用它來撰寫Blog維修文~可能昨天都只是使用視訊盒來測試,我並無察覺顯示上的異樣之處~
直到使用了電腦,送入了白色的訊號~
這下可好了~面板的右上角,在一顯示的剎那……
是『紅色』屏幕的~不一會~才漸漸轉換成正常的顏色~

這意謂著~
根本上,所所有有的罪過……

根本就出在面板內部的燈管~
唉~我還被它唬得一愣一愣的~~~

~~~來拆解面板~~~更換燈管囉…

燈管線還不夠長ㄋ~

沒有關係的~這個也是有準備了延長線的~

重新組裝回面板~一切測試是正常的啦~又再一次安全下莊囉…

加強固定延長線頭,其他的線路也一併加強固定!


現在!來測試一下原機的燈管~

你有看到的~就一組燈管啟動後是紅色的~


在回復到正常色澤燈管後~雖然是不會熄滅,你依然可以從燈管頭、尾看到那隻燈管不良的地方

好啦~故障品展示結束~
組裝起來~根本不用再熱機了~重新埋入全新燈管組,面板顯示鮮亮無比啦~

還要把亮度與對比再調整少一點說……,不然實在太過於光鮮了~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