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SK3742,啟動顯示『白化』維修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終於……終於…,已經連下了兩天的雨,只是不知各地水庫,是否有進帳?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型號:BENQ(明基)型號:SK3742

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~

一送電啟動時,有顯示藍屏這個很正常~

下一秒鐘~風雲變色~全變白了~
這個型號之前有維修過,但是畫面的顯示並非是:『白化!』,而是類似油畫性質~
過去維修的實例中,有許多『油畫』現象的故障例子,各位可以在BLOG中尋找得到~
那麼…如此這般~都可以認定是終端顯示板上,分壓控制電路的問題~
只是分壓電路有些是設計在『TCON』板上,有些則深藏不露的隱身在你連摸、連看都搆不著的位置~
遇到下面的這種『白化』狀,我不得不開始擔憂了起來……

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
擔憂也是沒用的!先拆了它再說…

轉個邊~來到終端顯示電路板的位置~
這一型的TCON,我有多片良品~

以前都有測試過了~確定OK的!

尬上良品~一測便知!
便知什麼?這樣一下子就可以知道故障點是在何處!所以啊~是誰完修電視的機率最高啊…?當然嘛是有很多料件可以交叉測試比對的師父們~不過…這個不包含我啦~我不是在說我自己喔…
你看底下的畫面依然是『白化』的~顯然!故障點並非位在此塊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上~

我得繼續再前進~要來拆解面板啦……這是一件苦差事說……

通常~
我需要將維修件搬移至我的維修台處,即便是大如32吋、37吋以上的面板,也是要做這樣的位移,因為維修台這個方位光線充足、工具齊全…
只是這麼大的維修件,是無法平躺在維修台上的,況且平躺也無法做維修,所以都是這樣直立著的~老實說,這樣真的很難搞它ㄋ~

按照畫面~
我已經又將面板組裝好,搬移回電視的維修平台,那…表示我已經處理好它了…不是嗎?
但是你並沒有看到我拍攝了照妖鏡中的完修畫面~很明顯的~這一次的處理是失敗的~

無奈的~又再一次的拆解面板,又回到了維修平台處~
這一回~我不再組裝回面板的邊框鐵蓋~直接就在維修台處尬上『TCON』板做測試試點囉~

你有看到的~它的顯示已不再『白化~』

這回再組裝回面板也還不遲啦~

話說~雖非終端顯示處理電路出的問題,我還是將整理過的電路板換上,以免不久將來,又換成它(TCON板)有問題~
你們知道的,我的宗旨:『經過我手;用得好久~』不是嗎?

在排除故障現象後~
當然就是要再來處理它的電力供應中心!這一塊超大塊的PI板~

我一直很納悶~
為何主板的保護鐵殼上,怎麼會有水漬乾涸的痕跡???

OK的~
整機組裝預熱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