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 222H,送電無反應維修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『atun』已經考完了104年度會考,聽說今天老師要帶全班同學去欣賞電影ㄋ…剩下20來天的國中生涯,就這樣輕鬆又寫意的把它過完,真是太棒了~
唉~就不知『atun』到底考得如何說…?到底能不能報上他心中理想的志願ㄋ…?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CMV222H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:有送入市電了,可惜沒有亮起待機紅燈,按了『Power』按鍵也還是無效!

解開後蓋!
控制電路盒是愚蠢的用上鋁膠帶來固定!

通常來說~
遇到這個型號,一解開它的後蓋,我的眼光都會往這裡注視!
這回看來是幸運多了,並沒有看到任何燒毀的跡象!真正是:『好里加在~』

繼續往『黑盒子』前進……
內部兩塊主要電路:PI板與及它的主板

你看到的~所有的零件就都是安安~良好、無異狀的~

再次送電測試有無燈號?
你還是有看到~按鍵板上是沒有顯示燈號的!

可惡的是:
我查量送往主板上的主要供應電壓:DC5V,它是存在主板的PIN端上的~

再查量主板上的兩個主要晶片工作電壓~

害啊啦-~兩個工作電壓也都是存在的~ㄢㄋ…是麥安怎~?

現在!
你看它的指示燈已經亮起待機橘燈~

也可以關閉,亦或是開機啟動螢幕!
這樣看來好像是正常了說~

那是因為我已經全數將P板上的濾波都更新了~

你看原來的主板主要電位的供電濾波,與我更替上去的濾波,體積相差甚多ㄋ~
你要記住!相同的規格參數,就濾波的功能來講,體積越大,它的功能、效用會來得更好~
你應該有看過那則賣肝藥的廣告吧?
在這裡一樣可以用得上:『同樣是電解電容,一樣是用在濾波;提煉、製作過程不同,成本、效果也大不同』
ㄢㄋ~你烏了界毋……?

OK的~全新整新完善、焊點補強完整的PI板,保證乎你用到『生蝨母~』

再次送電測試!
哇~『靠杯!』
怎麼指示燈又沒亮了ㄋ……?

電壓明明還是有到主板的啊~

再經過一番對主板上的查檢~

已經可以再次的啟動它,點亮背光~

後來~
我察覺送往高壓驅動部位的電壓,都在DC19V以上,使用原板設計工作耐壓DC25V規格的電容,似乎有點單薄些,因此又將去往高壓部位的濾波,全數更替為35V的耐壓值~以確保它能直達『永康』~

OK的~確定主板也是有問題的~所以也不是網路上盛傳的: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啦~』沒這回事的……,還是將你的故障螢幕趕緊送修為要~自行DIY只會增添更多潛在的危機,最後『魔鬼』藏在細節裡,抓都抓不了………

特別介紹一下
螢幕桌面內的『小紅』,是我3月時買的電動小摺(二手的)~它是改裝的,以往我們全家出遊,我因行動不便,只能當司機,到了目的地,哪…我也去不了~因為我走不了…,我都只能在車上休息,現在有了『小紅』,我可以四處『啪啪GO』了說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