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-42W6000D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
昨天~家中最小的成員,也就是真正『atun  PC.LCD』這個招牌裡的『atun(阿唐)(話說當年,應是我拼錯了英文字母,名片也印了,只得將錯就錯沿用至今,呵呵…)』上了戰場,去拼戰他人生中的第一場大考,也就是104年度高中會考~
話說…這『教改』乎~再怎麼改還是要考試,不過~我是比較贊成考試成績比重占較多升學依據的家長,因為我覺得其他的在校成績、志工時數,都會被有心人士所造假,不公平不正義的事件層出不窮…不是嗎?
尤其那所謂的『志工』,顧名思義:就是不計任何酬勞,志願去工作的人員,結果演變到最後變成怎樣~大家常常看到的啦~這哪是什麼『志工』啊~?可笑ㄟ……
再說~家中『atun』在校成績中等,『atun』想跟隨『老曾』的腳步,所以期望能夠報上『雄工電子科』,我請眾『婉君』們同心齊力幫忙祈禱囉…但願~『atun』考試順利,達成他的心願~
回來本篇的維修主角,今天來看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W6000D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後~

應該要有待機紅燈顯示的~很明顯的現在是沒有的啦~這就是它的故障現象~

解開背後小後蓋~
馬上看到主要的3個控制電路:電源板、主機板,及它的視訊板~

再一次送電測試看看~
通常來說~送電不亮待機燈號,客人直接了當都會先問你,這樣的狀況我問過人家,說是電源板壞了,那修電源板費用是多少…?遇到這樣問法的客人,我都很無言...
不過~還是得跟客人說明一下:這可不一定是電源板故障ㄟ?也有可能是主機板故障說…?聽到可能會是主機板故障,人客倌都嗎會嚇一跳~
我真的不是在說『假』的,送電測量了就知道:
你看下面兩張圖照,很明顯待機電壓DC:5VSB,已經送入主板PIN端,再怎樣都要有待機紅燈出現才對~若是沒有亮燈,那麼…『代誌』就大條了說…

所以~問題出現在這一塊主機板的機率,可能性很高~

大費周章的解下這一塊主機板,要解這一塊主板真的有點『費事』說…

經過一番查檢、更替~

現在是有亮起燈號了~不過…眼看這個燈號,顏色似乎不怎麼對盤…?
是橘色的~

再在細部的查檢~依然是不果~
這樣的狀況,跟以前修過得同型是相同的~如:

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W6000D,雷擊後無法啟動的故障現象~


在與客戶的說明後~
現在來進一步的改裝維修處理~你已經看到了~

做好電源板輸出的線路更改~找好正確的對應訊號屏線!

來尬電測試囉~

你看!這個才是真正的待機『紅色』燈號~

更新主板後(我都沒有去動到它的電源板﹍)
現在已經可以啟動,顯示正常的影像了~

有了正常的影像輸出~
接下來~就要再來整新、補強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我常常在說:這是非常…非常…的重要的~ㄢㄋ~『卡烏凍頭啦~』

整理線路!封裝測試囉…

整機組裝~
送電後是正常的待機紅色,啟動後是正常啟動綠燈號!!!

來欣賞『復仇者聯盟』吧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