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V233H,啟動後顯示白屏,並有一垂直色彩線條維修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一大早~載小孩出門上學,天空已經釋放出火辣的烈燄光芒,實在是有夠刺眼的啦~不用說了,今天別指望老天爺會滴幾滴雨水下來……,高雄限水危機還沒有解除喔,咱眾人啊…『水~』卡省ㄟ咧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acer(宏碁)型號:V233H

這是它送電後的顯示狀態~當然也是它的故障現象~
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,它的故障現象喚為:『白屏~』,不過這回有多了一些色彩垂直線條的顯示,我猜應該是少了一組電壓……?

一拆開後蓋~
直接轉邊來到本機器『TCON』的所在位置~

主人還順帶了同型的TCON一條前來,想說我可能用得上它,哈哈~這客人還真是佛心來著……

有了它~那不就好辦事了~聽說它是破屏機拆解下來的,所以確定是好的,那麼直接給它換上不就得了~其實真的是給它換上就好~
只是~並非用手工換上,而是要使用機器來重修,在下沒有這個技倆,也沒有這個本錢~

那麼大塊板子不能手工重修,小零件總可以拆拆裝裝吧?
所以第二個方式,就更簡單了,把零件全部換上,來個『乾坤大挪移』,這樣也是OK的啦~
哈哈~那是最白痴的作法,循著無輸出電位的線路~我只對這一個無輸出電位上的零件有興趣,我首先更替了這個IC,好像是一顆比較器~
結果~當然是無效!

因為拆解下這顆IC後的破屏TCON,依然還是有故障機上沒有的那個電位~顯然~上頭更換IC的位置是在故障點的後端……
這下該如何是好…?繼續查吧………

現在紅色探棒所指的電位,就是我一直口口聲聲說沒有輸出的電位測試點~印刷上表明為:『V ON』,這也就是俗稱的:『VG H』,是TCON上的最高電位~該板上還有一個哥倆好電位點:『V  OFF』那是俗稱的:『VG L』,其實這樣的ON、OFF稱呼比較直接了當,顧名思義!可以知道它們倆是用來啟、閉某種裝置的開與關電位!
控制的過程是如何?那就不必去探討了(我也說不了那麼多…),簡單的說就在控制顯影在最前端,用來顯示影像給使用者觀賞的玻璃基板啦~

你看!現在已經有量測到它的輸出電位了~

所以~再一次的送電測試,已經不在顯示白屏,而有了『無訊號輸入』的自檢畫面! 

排除故障點後,當然還是要來整新、補強它的PI板~
原廠用料不夠給力,耐壓工作值也不盡理想~

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啦~

再度的送入訊號測試!一定是OK的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