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AN(禾聯)型號:HD-42X01,開機一會後,會變成有聲無影的『黑亮屏』維修!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昨天又發生大事了,社會真的是太病態,為了想要出名,這樣子殘殺無辜,而且還是一個8歲的小孩童,孩童雖然已經有了生命跡象,不過~還沒有度過危險期,眾『婉君』們!大家集氣祈禱8歲的小女童,能夠度過這個危險期~
今天我們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:HERAN(禾聯)型號:HD-42X01

這是它內部電路分佈~

看到這一張圖照,你就要聯想到,它應該是使用120Hz的面板的一台液晶電視

可是~剛剛上頭的內部構造全圖裡,我並沒有看到該機器的倍頻板(轉接板)~它到底是藏在哪裡ㄋ?
我拍了這個不高不低的部位,那當然是說它藏在這個陰暗的底部~

先不管它~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ㄟ…
一送電啟動~畫面是正常的~

不一會……,影像不見了~僅剩下背光亮著的,而聲音依然是存在的…

關機再度重開,它又有了影像,不過~當然是在沒多久的時間後,影像再度的消失……

解下主板固定鐵盤~
看到沒?它(倍頻板)就隱身在鐵盤的底部~

這裡~
我已經解下倍頻板,再經過一番整新處理~
這回再度將其尬回機器測試~它是已經不會再消失影像!


不過~接下來才是重點~
我需要來量測一下倍頻板的體溫~底下這些溫度是一開始啟動沒多久時的溫度:
我測量了主晶片,與及兩ㄎ記憶體的溫度

可想而知~這一個溫度是……?
沒錯!它是倍頻板剛啟動時主晶片的溫度~

而其他的~如高壓點燈板,在這邊測量起來,看來很OK的~

機器一直是正常在顯示中……
我持續的測量主晶片的溫度,如下:
30幾分鐘過後~主晶片的溫度已經上升到61℃~ 

這可真是不得了~很燙手的啦~

我持續的一直在尋找適當的,超靜音的散熱風扇~
底下是我找來的第二款散熱風扇,之前則往內陸購買了一次~

我必需要在倍頻板主晶片尚未掛點前,幫它加裝風扇,藉以拂去大部分的熱源,期望它能延年益壽……

你看看…,再度開機啟動的溫度測試~一開始的溫度就只有34℃而已,與剛剛一開始的54℃相比,相差高達20℃~你說晶片是不是應該會高興得不得了ㄋ…?

用手觸摸其底部!
ㄟ…還有點涼涼的ㄋ~
沒有啦~那是我開玩笑的啦~哪有可能涼涼的~低裝笑ㄟ戈……
在這張圖裡!除了看到我的手指外,你應該也有看到電路板大片焦黃的部位,所以~為它(晶片)加裝散熱風扇,其實是『勢在必行』的動作…,不然……

經過加裝風扇的倍頻板~在固定回原來的位置後,我擔心的事,是否會過低,而觸碰到底部!
現在看來事多慮了~

如此這般~我就這樣趴著讓它持續熱機~
時間已經來到下午2點半,看來一切相安無事啦~

再來~
要來整理補強它的電源板~我一定要處理它,這是維修必經的過程~

OK的~整機組裝繼續預熱~
最下面那張圖照你可以看到,時間已經接近凌晨了喔~一切都是OK的……
在編輯文章中,已經從新聞中得知,那位不幸的女童已經拔管,往生了~去當小天使……,唉~真是難過啊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