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GR235H,啟動後~顯示白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型號:
acer(宏碁)型號:GR235H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~
一送電!顯示就是『白化』,沒有應該出現宏碁『acer』的LOGO,或是『無訊號輸入』的畫面
 

拆機查檢中~

怪了~
看這進入面板背光的軟排,這不是『LED』背光所專用的電源排線嗎?

那螢幕怎麼設計了個那麼大的控制電路鐵殼?

我看到訊號排PIN,是緊密的插入面板的PIN座內的~基本上排除所謂的接觸不良的可能性~

試著重新清理過PIN座的金屬接點~看畫面你也知道,那還是無效!

因為查量了面板部位的電源入處,它是無電位進入的……
這樣的話,有、無可能與上一篇實例是雷同的故障點ㄋ?
如:液晶螢幕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W198,啟動後顯示白屏維修~

趕緊來查看控制電路鐵殼內,有無異樣之處~?

ㄟ…
啊~怎麼多一塊電路板,而且還是送往面板部位的一塊電路,這是在做120Hz的轉換的倍頻板嗎~?
哈哈~當然不是啦~

我查量過所有的電位~通通有到位說~

不信邪~再尬上面板試試看~你有看到的~
其實主人有先送件給原廠看過,判定是面板故障~原廠報價更新面板,叫價:$5000.-多元說…,你看~主人會更換嗎?

最終~一直沿著線路,面板工作電位一直進入到這一塊不知功用的電路板,都還是有存在的,這一塊應該也是在做顯示上轉換的動作,只是不知它是在變什麼把戲就對了……

到了最後~經過對線路的更換!
它已經正常顯示了這個LOGO —『3D』,這樣的顯示對嗎?有點類似殘影的故障型態說……

只是送電啟動的LOGO —『aser』,又不會這樣的顯示~

而影像也是正常顯示的~

整機組裝~正常的顯示動作也還是這樣~

這個樣式~
若是真的是『3D』顯影,這回我真的是糊塗了~我……看不出來哪裡有『3D』說……
事後詢問了前來取件的主人,主人說:那要戴上『3D眼鏡』後,看起來才會有效果啦~
乎…乎…乎……原來是ㄢㄋ喔~真正是低裝笑ㄟ……,我還在選單內找了許久ㄋ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