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E246,啟動後『暗屏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首先~來恭喜一下!前天夜裡因戲水,不幸落入大海,在經過21個小時海上漂流,終於被魚船船家發現!從此可以獲得重生……,真的是『重生』啦~
在此~再一次的恭喜『惠而』小妹,下次遊玩戲水,可要多多的小心,人生沒有多少次的『Lucky』~
今天也來看一台獲得重生的液晶螢幕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ASUS(華碩)型號:VE246


主人是整箱帶過來的~帶來讓我判定是哪裡故障?

我送電測試了~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,因為它亮起一下子後,就熄滅了~我拍攝好多張不亮屏的,才拍到這一張的~
你現在可以看到,現在擺設的位置,下半部是比較暗的~而隨後就這樣熄滅不再亮起…
主人決定遺棄它~回收了……

在還沒拆機前~我只能說是否為燈管問題那是一半一半,要拆機查檢以後才能知曉~
在拆機前,我又發現不應該有的外觀,機身下方的通風散熱孔竟然還貼著保護膜……
這樣怎麼會有良好的通風效果ㄋ…?

這麼一台24吋的螢幕,怎麼只埋入上、下各一隻燈管而已~
其實是沒有關係的,只要背光模組設計得較薄一些,背光源就會夠亮啦~

我又在這裡,看到未固定妥善的支架~

這裡還有送修過的用貼紙註明的維修紀錄,這樣的手法,以前好像維修時也有看過~
莫非~這是原廠維修時貼的嗎?

解下了控制電路鐵殼~

PI板上各各零件是完好的~

再次固定回PI板~來用外接燈管組測試一下,PI板的好壞~
你有看到的~它可以驅動外部的燈管而不熄滅的~

那麼~上頭外接燈管測試沒事~
那就該知道會是哪一個部位有事情,所以~那就開始來拆解面板更換燈管囉…

經過一番功夫~這回已經重新埋入新的燈管組,又再一次試點測試~
你看它已經不再熄滅~

重新組裝回面板~當然需要再一次的試點面板,也不知是否傷及無辜說…?

看來又可以再一次的安全下莊~

排除故障點後~
我需要再一次的整新、補強PI板~

主板上的DC TO  DC也要再做一下加強~


故障的IC,有些都有散熱片,那可要環保一點~善加利用它~

雖然它的下方已經有加裝散熱墊,我總覺得這麼厚的散熱墊,它能夠傳遞多少熱源?
還是再多立個『墓碑』吧,看起來比較涼快,你說是不…?

好了~
一切都妥善了,整機組裝預熱下去~

ㄟ…
阿這一個中原一點『黑』,是怎麼一回事~?

這個要售出,一定被想要購賣的人客所嫌棄~
別說是客人,我就過不了關了說~我看還是再拆解一遍面板,一定要把它挑起啦~

OK了~這回已經完美無瑕了~也已經被來訪的客人給買走了~
它獲得重生,有了新的服務對象,恭喜『ASUS(華碩)型號:VE246』,哈哈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