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0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 3243,啟動後黑亮屏無影像顯示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氣溫持續的酷熱,大家需要嚴防『中暑』,有時你已經中暑了,卻還不自知~我家的『atun』就常常這樣,大熱天常常在戶外撒野,回來以後就莫名的難受,問他說也沒怎樣,就是渾身難受……,那麼這大概都是『中暑』了~
今天來看這一台難搞的液晶電視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BENQ(明基)型號:VH 3243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有背光、有聲音,就是沒影像!

來拆機查檢囉~

我又看到熟悉的維修保固貼~

這裡是看過千百遍的內部構造~

我需要來查量一下,它主板的工作情形~

解下所有控制電路~

因為~
我現在得裸板尬上機器,來測試終端顯示處理電路上的幾個重要電壓~

你現在有看到的~
我已將通往玻璃基板Y板上的軟排拔除~

這時~
終端處理電路板上的重要電位是有的,而且都很正常~

相反的~
若是將這一片軟排裝回,則有些電壓並沒有出現…
即使~我再運用了另一塊相似的板子裝上,它亦然是相同如上述的狀況~

這裡有一個以往的實例~
液晶電視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243,啟動後,顯示垂直色彩線條,快速閃爍變化~
我合理懷疑,它是不是步上前修實例的後程~
拆解整條軟排查看~這回是失望了,我看不到有什麼不良,或『生菇』的地方~
拆都拆了~還是將兩端金屬導腳清潔除銹一番~

其實在解下Y板軟排之前,我也曾經只裝上邏輯板下去測量,也還是量測得到『TCON板』上的一切正常電位~
因此~所所有有的問題癥結,幾乎就都鎖定在TCON板後端的,在與玻璃基板連結的這些X板、與Y板身上~
於是乎~我又得拆解面板,在這些『X、Y…』板上,尋找可能有短路的故障點……

最後終於找到可疑的故障點~
你看!它已經有顯示正常畫面了~

不過~另一半邊卻是白屏的~

哈哈~
那是因為我將通往玻璃基板4片軟排其中之一不接~才得以獲得上述的結果~
這一片不接,那可不是偶然的,而是我一而再、再而三,逐一測試後的結果~
因為只有這一片軟排不接入TCON,所有的電位才會依然存在~

只是~
雖然有了顯示,也還是顯示不良的『黑白郎君』~

你知道嗎?
剛剛在上頭有說,我是拔除Y板軟排後,才量測得到正常的電位,所以~理當與X板無關~
而今在上面圖照中,已經有了半邊的正常畫面後,我排除了Y板故障的可能性~
一切的禍源所在,統統指向X板身上~而一開始測量時,有接入X板的狀態下,又有時能測量得到所有TCON板上的電位,如此這般~似有若無的短路現象(它會跑),真正是苦……啊~

經過了一番手腳~
這一回~左右兩端都已有了正常畫面~

OK的~
所有軟排都有接回了~畫面也正常顯示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