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0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E2420HD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晚安~很少晚上來PO文章的~
今晚就來看一台24吋的螢幕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BENQ(明基)型號:E2420HD,外觀還很新穎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啟動後是有亮起燈號的~只是前面的面板卻沒亮~
故障現象就是常遇見的:『開機暗屏』
開機啟動後『暗屏』,這其實還可以再細分為兩個項目:
其一:啟動後閃亮一下,再熄滅的『暗屏』~
其二:當然就是啟動後根本就沒有閃亮過,一直都沒有亮起過的『暗屏』~
這兩種故障現象的故障點其實是不同的地方的,有時是在背光驅動電路的前端,有些可能就在最後端的負載上,那麼本篇主角故障點,會是在背光驅動電路的哪個部位ㄋ…?讓我們一起看下……

趕緊來拆殼做查檢~

多了許多『USB』的介面,所以內部也多了一些線路~

不亮屏!
通常我會習慣一拆機,馬上給它來一組外接燈管組來試點~

當然要拿好的燈管組試點~
你現在有看到了~啟動綠燈號還是亮著的,只是我用的外接燈管組依然是沒有亮起的~

由以上測試~
這樣已經無關乎最終端負載 ─ 背光部位的問題了~
所以現在直接進入控制電路中做探索…

這是PI板的正面部位,你看得很清楚~
所有零組元件,一切頭好壯壯~並沒有網路上所盛傳的:『電容換一換就會好』的傳說現狀!

解下兩片電路!我們來實際送電測量看看~

工作電壓有進入主板

也有工作,送出了點燈的訊號~

準備返回PI板去驅動背光~

再來~就看背光驅動部位的工作電位存不存在?
你現在可以看到,我的量測點,從PI板POWER的二次輸出側開時做測量~
現在這個點是有輸出工作電壓的~

我的測量點一直延伸,一直往背光驅動部位前進,而且也一直有測量到背光驅動部位的工作電壓~

上、下翻轉~
現在從PI板的背面來看,下兩張圖照,前、後立即可以判斷!

背光驅動電路的工作電壓,在經過這一塊『開關小電路板』後,它消失了……
那麼把它換掉不就得了~是啊~可是要去哪生這一塊小電路板出來咧?
不行啦~好好的把它修復囉~

在經過對上述電路的查檢、汰換~
現在我們再重新尬回外接燈管組,它已經可以驅動被點亮~

再尬回原機器面板做測試,一切當然是OK的啦~

排除故障後~
我當然需要再來整新、補強它的PI板~

偷工減料的部位,也給它重新修正,再補強濾波~

主板的電源端也要補強一下濾波(原機是沒有的)

這是最終兩板,整新完善的現狀!你可以與上頭未整理前的板子狀況做比較~
我………真的用心良苦啦~

整機組裝再做測試,它一定是OK的啦!

這是回收來的機器~
『用心整理』!我才敢向你保證!我售出的二手機器保固一年(面板部位除外),沒有多久,它已經被客人給挑走了說……,如:
很漂亮的一台螢幕啦~你沒買到真的可惜……下次手腳要快一點喔…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